>>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1-07

變電所為鄰 民眾嗆台電滾蛋

【中國時報/2007.11.07/朱芳瑤/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聚盛里林森北路399巷30弄及388巷,被當地居民諷為「死亡之巷」,2條巷弄不過6、70戶,平均3人就有1人罹癌,甚至有一家5口罹癌的案例。居民質疑是鄰近的中山電所長期釋放電磁波所致,上百位民眾六日齊聚變電所前抗議,齊聲吶喊台電「滾蛋」。

「中山變電所周遭居民權益小組」召集人舒贛台表示,台電公司八十七年就已承諾中山變電所「屋內化」,減少電磁波直接外洩的影響,不料多年過去,屋內化工程絲毫沒有進展,附近居民還一個接一個罹癌,住戶人人自危,能搬走就搬走。

上百位聚盛里居民昨日手持白布條、抗議標語,聚集在中山變電所前,要求台電限期改善並提出補償方案。舒贛台直言,台電主管應來此地「Long stay」,親身體驗居民住在這裡的恐懼與不安。

不過,台電公司台北市區營業處長蔡大同認為,罹癌比率恐怕與電磁波沒有直接影響。此話引發居民的強烈不滿,齊聲大喊「台電滾蛋!」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當地幾10年的老住戶陳楊素霞說,她今年72歲,以前不知道電磁波有致癌的疑慮,也沒多加注意,直到自己後來得了子宮癌,丈夫罹患肺癌,大伯深受大腸癌所苦,又進一步發現鄰居紛紛罹癌,她才驚覺住家環境的確有問題。

抗議代表稍晚前往台電總公司進行協商。台電表示,中山變電所若進行屋內化工程,勢必得停止供電,但現有狀況不允許施工,有待九十九年松江變電所完工,足以分攤電力供應後,才能進行中山變電所的改建工程。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