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1-23

七股反雷達鄉民赴行政院陳情立院開公聽會

【2007-11-23/文:陳朝政/圖: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身心障礙手冊,姓名:張柏X,障別:智障,程度:重度,鑑定時間:民國96年。」、「身心障礙手冊,姓名:陳順X,障別:精神,程度:中度,鑑定時間:民國96年。」超過20張「身心障礙手冊」放大版,陳列桌上。這是氣象雷達的「戰力展現」,卻是台南七股鄉鹽埕村居民心中,難以抹去的哀傷。

台北市忠孝東路監察院旁,早上9點,上班車潮熙來攘往。七股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會長洪嘉模,分派印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掛板,和鹽埕村村民親友的遺照 ──一張張頂著黑髮、正值壯年的臉孔。民國90年間,中央氣象局於七股鄉鹽埕村設置都卜勒氣象雷達;至今,居住於雷達 2百公尺範圍內的居民,罹病、過世者眾。

「我愛鹽山,不要氣象雷達!」、「我要健康,不要害人的電磁波!」2、30位鹽埕村民喊著口號,一路走向行政院大門。「自從有氣象雷達之後,鹽埕村70到 89年,平均2年才有一個領殘障手冊;90年後,已經有33個領殘障手冊了!」母親今年年初因心肌梗塞猝死的洪嘉模,原本身體健康,不但成為高血壓、糖尿病患者,近來又驗出聽力變差。

根據自救會的調查,雷達設置後,在近雷達 1百公尺範圍內的77位村民中,有9位成為殘障,為台灣平均殘障人數的3倍;新發癌症則有7位,是台灣新發癌症比率的5.1倍。近日則更檢驗出,近雷達 1、 2百公尺範圍內,以設網罟捉魚蝦維生的村民,已檢驗出16位為聽障或有耳疾。

雖然鹽埕村民將健康問題元兇直指氣象局雷達電磁波,在由立法委員李全教召開的公聽會中,環保署空保處技正簡慧真表示,環保署目前可以做的是測量,以及蒐集「國際安全標準」,「而目前測量值比國際標準還低。」她還誠懇地補充:「若環保團體覺得這個標準有問題,我們可以再來檢討。」

聽完環保署技正的發言,台灣環保聯盟學術委員陳椒華立刻反問:「請問妳說那是什麼標準?」她強調,根本不會有「安全標準」,環保署是拿「環境預警值」來當標準。然而,目前這個標準仍是環團多次強調,不符趨勢、誤用的833毫高斯,「國際風險評估報告,建議室內低頻電磁波應低於1毫高斯。」

此外,氣象局南區主任秦新龍指出,過去便不斷與鹽埕村民溝通,對於村民提出的數據,他們也只能依照衛生署提供的資料來判斷,「民國85到95年間,也就是雷達設置前後5年,罹癌人數的歷年趨勢沒有上升。」而死亡人數也沒有增加的趨勢。他無奈表示,他很明白大家心裡都存在著電磁波的陰影,「氣象局所測出來的數字,絕對沒有欺騙大家。」

「有些問題是長時間的累積,怎麼可以只用5年的死亡人數來判斷?」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徐光蓉認為,人民納稅就是要讓政府替我們解決沒辦法做的事。陳椒華也強調,依照預警原則,應該是當局要舉證「電磁波對健康沒有危害」,「不要再拖了,遷走就沒事了。」她毅然決然地說。

「基於預警原則,為什麼不遷?又不是叫你不要再用氣象雷達!」李全教認為,這都是政府完全不管民眾心理的官僚反應。因此,在公聽會的最後,他以主席的身份「建議」,當局必須在10天內做出回覆,「否則屆時鹽埕村民有什麼非理性的舉動,我都會站在他們那邊。」

附註:根據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王榮德指出,預警原則是指「人類活動可能導致道德上不可接受的危害,是科學上可能的,但不確定,我們應採取行動避免或減少危害的發生。」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