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1-25

玉成變電所 居民:滾

【聯合報╱2007.11.25/記者黃揚明/台北報導】



北市玉成街當地民眾抗議台電興建玉成變電所,不少家長擔心危害下一代健康,帶著孩子到場表達反對興建立場。【記者盧振昇/攝影】

台電玉成變電所周邊居民組成自救會,昨天在忠孝東路6段的玉成變電所預定地前抗議,現場500多位民眾高喊「堅決反對,誓死抗爭」台電興建變電所。

台電北區施工處經理陳于衛率領幾名台電人員前往會場發送說明傳單,遭現場民眾當面嗆聲,不讓台電人員進入抗爭會場說明。

陳于衛表示,玉成變電所是為了提供南港地區日益增加的用電量而興建,原訂變電所分2期興建,第1期為地下變電所,第2期則是地上17層的台電員工宿舍;目前台電運行的變電所電磁波均在安全範圍內,對健康不致產生影響。

雖是抗爭活動,現場卻布置得像嘉年華會,不但搭設雨棚、電子花車舞台,還廣發氣球,也吸引不少小朋友參加,而且抗爭民眾還有麵包、礦泉水、紀念品可拿。自救會表示,希望以柔性方式表達訴求,讓社區居民踴躍站出來,吃飽才有力量抗議,而這些物資都是社區民眾共同出錢出力買的。

立委參選人蔡正元及市議員李彥秀、李建昌均到場聲援,他們表示,除要求市府撤回玉成變電所建照外,還將透過中央民意代表施壓凍結變電所工程預算。

自救會代表郭俊廷表示,我們從不反對設立變電所,但是應選擇適合的區域設置,玉成變電所離最近的民宅只有3公尺,讓周邊民眾無法安心,也讓區域發展停滯。

合成里長石三奇表示,雖然與台電開過13次協調會,但台電仍堅持在這裡?#92;變電所,不願遷至202兵工廠等偏遠地區;目前玉成變電所雖停工,但很擔心明年1月13日又復工,所以透過抗爭表達訴求。

居民林先生與太太帶著10個月大的嬰兒到場抗爭,他說,變電所的設立對周邊居民造成很大恐慌,我的孩子這麼小,如果變電所當鄰居真不知該怎麼辦。

洪太太則是全家出動抗爭,她說,7月發現這裡開始施工才知道原來要?#92;變電所,嚇得要死,又沒辦法搬走,只好全家一起來抗議。


• 擔心電磁波 居民抗議玉成變電所

【TVBS新聞/2007-11-24/張介凡】

台電要在南港地區?#92;玉成變電所,引來附近居民恐慌,擔心電磁波會對健康造成影響,今天聚集好幾百人抗議,台電也派人在現場以單兵突襲的方式在場外發文宣,想要改變居民觀感,結果被抗議民眾發現,雙方發生口角,台電人員硬是被趕離開現場。
自救會成員:「還有水跟麵包。」

來來來,排隊領麵包、領開水,星期六起個大早扶老攜幼來抗議,當然要吃飽喝足才有力氣!台北市南港玉成區居民,對抗這個變電所已經好多年,但始終沒有結果。抗議民眾:「台電變電所滾出去!台電變電所滾出去!」

抗議民眾:「都市計畫裡面變電所可以?#92;,但是要選擇比較沒有...,不危險的地方,人煙比較稀少的地方,這樣會比較好。」記者:「最擔心的還是就是?」抗議民眾:「小孩子的健康。」

抗議民眾:「我們家的陽台看出去,就是變電所,那小朋友又這麼小,我真的很擔心,因為真的對他有什麼影響的話,誰會賠給我們。」

變電所跟之間民宅最近的距離只有3公尺,也難怪附近居民心慌慌,而被抗議的台電,則是採取單兵突襲策略,派人在場外發傳單,希望改變居民觀感,沒想到被抗議民眾發現了。抗議民眾:「在興建的時候,有沒有找我們居民溝通過呢?有沒有?」台電人員:「有。」抗議民眾:「你們有!你在這麼多媒體面前,你敢說你們有!今天是誰的場子,你現在講,你台電怎麼會出現?你今天來這邊發表東西。」台電人員:「沒有發。」抗議民眾:「你滾蛋!你滾蛋好不好!」

再多的解釋也無法得到附近居民的諒解,台電人員最後硬是被抗議民眾趕走,溝通這麼多年,雙方始終沒有共識,玉成變電所搬不搬?看來這一時半刻還是解決不了。


• 興建玉成變電所? 台電:安啦!

【2007-11-25/記者余金來/台北報導】

因應台北市南港地區未來用電成長,台電24日表示,盼請各界支持興建玉成變電所。台電說,變電所產生之電磁場,幾乎已侷限在變電所內,應不致於影響人體健康。台電必會視提供穩定、可靠和安全的電力。
台電規劃於台北市內興建變電所,除了希望能盡到供電的責任,顧及全民福祉與都市發展,也力求顧及少數居民的權益。因此台電已將新建之變電所規劃設計為屋內或地下型變電所,輸電線亦儘可能採地下化,不致影響周遭環境景觀與安全,至於變電所產生之電磁場,幾乎已侷限在變電所內,應不致於影響人體健康。

台電表示,玉成變電所是為因應南港地區都市更新計劃、南港經貿園區、三鐵共構、五大發展中心(會展中心、軟體中心、車站中心、文創中心、生技中心)等國家重大建設及民生用電等供電需求而興建之一次配電變電所。

玉成變電所工程建築結構係以玉成變電所及其上層17樓多目標方案共構設計,其地上層之建蔽率、容積率、建築退縮規定及建築外觀等,已經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

台電表示,在全台運轉中各型變電所達500餘所,從未發生影響鄰近居民生命、財產之情事。電磁場問題除地球磁場所產生背景值外,另只要有用電,使電流通過就有電磁場存在。台電公司曾在不同變電所境界處實測磁場強度結果,均遠低於行政院環保署公告環境電磁場建議值833.3毫高斯。

變電所內的設備雖然通過之電流大,會產生比家裡更大的磁場,但磁場會隨距離急速降低,對鄰近住家而言,其影響比家中近距離使用的電器產生的磁場還低。

台電說,世界衛生組織(WHO)自1996年開始之國際電磁場計畫中,將各種研究結論經各界審慎檢視,其評斷為「並未發現有電磁場暴露對健康危害之證據」。因此,於2007年6月發布對電力極低頻電磁場最新的健康風險評估,其結論認為「綜合目前兒童白血病之證據,仍不足以支持與磁場暴露之因果關係。對其他疾病可能危害之科學證據較兒童白血病之研究結果更為薄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