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1-07

為避免電磁波引爭議 日月光中壢園區 立委選後才來電

【經濟日報╱2007.11.07/記者謝佳雯、周志恆/台北報導】

封測龍頭廠日月光開發的「日月光中壢智慧園區」,面臨當地居民抗爭而無法舖設全部供電線路,導致出現用電缺口,相關單位傾向延到年底立委選舉結束後再施工,日月光內部將研擬因應措施,並強調不會對營運造成影響。

日月光中壢智慧園區投資案當年是搶搭「智慧型工業園區設置及管理辦法」即將廢止前的末班車,向經濟部提出申請。當時是以向摩托羅拉買進的中壢廠重新規劃,供日月光及旗下日月鴻、福雷電使用。

為滿足園區內三棟大樓和封測一廠、二廠及鍋爐區的用電需求,必須由台電埋設新的特高壓電纜,但台電在施作最後200公尺時,因沿線居民擔心電磁波而強烈抗爭,去年7月停工至今。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8月底特別為此事出面與桃園當地立法委員溝通,並承諾增加回饋地方,一度同意由台電進行試挖,希望在去除居民對電磁波的疑慮後,能夠儘速動工。

不過,年底立委選舉在即,為避免施工引發地方激烈抗爭,地方政府已正式建議台電延到選後再施工,日月光中壢智慧園區缺電問題預估要等到明年才能解決。日月光表示,目前只有A棟建築的供電會受到影響,但衝擊不大,若用電問題真的延到明年才解決,內部會研擬因應方案,把A棟產能移到閒置中的B棟。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