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1-23

抗議七股氣象雷達電磁波傷人

【資料來源:台南環境保護聯盟/2007-11-23】

雷達 一百公尺 範圍內已鑑定三分之一鹽埕漁民聽力障礙----雷達100公尺範圍內居民殘障為台灣平均之三倍

自90年間中央氣象局於七股鄉鹽埕村設置都卜勒氣象雷達,至今近雷達 二百公尺 居民罹病或往生者眾多,近 50公尺有三位小孩亦成智障,村民罹患癌症、高血壓、糖尿病、中風、智力受損、精神聽力障礙等重症,今日又有嚴重危害發現,近日已鑑定出十多位於氣象雷達一、二百公尺範圍內網罟捉魚蝦村民成聽力障礙,佔該地區四、五十位從事網罟捉魚蝦村民之三分之一,其餘漁民陸續鑑定中,預計將有半數以上從事設網罟捉魚蝦村民有聽力變壞情形,11月23日七股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集體北上陳情,包括數十位殘障、聽障或罹癌患者,當天村民也同步向雷達站人員表達抗議,控訴 2836MHz電磁波傷人,要求氣象雷達遷出七股鹽埕村。

七股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會長洪嘉模表示,自七股鄉鹽埕村設置都卜勒氣象雷達以後,他母親於今年初心肌梗塞猝死、他原本身體健康,也已成為高血壓、糖尿病患者,近日又驗出聽力變差。自雷達設置後,鹽埕村民中殘障人數從設置雷達前為七股鄉倒數幾名,至今成為1000人以下村落之第一名,近雷達 100公尺範圍內之77位村民就有九位成殘障(80-89年僅有2位殘障),約為台灣平均殘障人數之三倍;新發癌症有七位,約為台灣新發癌症之5.1倍,而近日更檢驗出於雷達近一、 二百公尺範圍內,約設網罟捉魚蝦村民中,已檢驗出共十六位為聽障或有耳朵疾病,包括村長太太、自救會會長、副會長夫婦及總幹事夫婦皆是,聽障村民年齡層包括三十多歲、四十多歲、五十多歲、六十多歲、七十多歲等人士,如果其他漁民再去檢查,預估定有半數以上從事設網罟捉魚蝦村民聽力變壞。村民已無法再忍受,政府應立即將氣象雷達遷出七股鹽埕村,如果再不理,自救會只好向國際求援,要求國際人道組織或國際氣象組織主持公道。

七股鄉鹽埕村長李財教表示,他自己及太太也設網罟捉魚蝦,太太近日也驗出耳朵聽力障礙問題,而且雷達近 200公尺內,許多村民已患病,不到200位村民就有二十位殘障,為全台灣平均之2.5倍,雷達設置前,鹽埕村民很少看病,設置後多人罹病,只要查健保局就診記錄就可證明,氣象雷達應立即遷出七股鹽埕村。

在鹽埕村,村民也啟動「不歡迎氣象雷達人員行動」,村民準備「雷達站人員滾出鹽埕、氣象雷達滾出鹽埕、氣象局不要臉」等標語,會同台南環盟黃安調理事長等,大家步行至氣象雷達站抗議,明確表示村民不歡迎他們,要求氣象站人員及雷達都應立即滾出鹽埕,未來村民也將繼續強烈表達不願意讓氣象站人員進入氣象站的具體行動。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徐光蓉表示,人民納稅給政府,就是希望政府能維護整體環境照顧人民,譬如食品安全,必須由政府作統一管理規範,而不是人民買東西還要研究每樣東西有沒有毒、有沒有危害問題,那是人民做不到的,所以才需要政府,現在七股鹽埕自設置氣象雷達以來,村民罹病明顯增加,政府不能一味推說”目前國際尚無法確認電磁波危害”,消極等到有明確結果再來做規範,這樣是不對的,氣象雷達距離鹽埕村那麼近,村民普遍都生病了,怎麼不思考遷移氣象雷達呢?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學術委員陳椒華表示,與WiMAX無線上網基地台頻率相近的七股都卜勒氣象雷達 2836MHz電磁波傷人嚴重,政府應立即暫緩Wimax基地台設置作業,而我國針對電磁波規範也太寬鬆,所謂國家環境建議值並非安全健康值,氣象局試圖誤導1千萬μW/m2為安全標準,對鹽埕當地嚴重傷亡採取粉飾太平視而不見的態度著實令人髮指。

依據2007年九月美國S.Amy Sage所領導團隊提出之最新國際大規模綜合型電磁波評估報告(已被歐盟環保署EU European environment Agency重視),該報告指出應訂定以預警原則之室外中高頻電磁波環境建議限制值,為0.1 微瓦/cm2=1000微瓦/m2。台灣如果還抱著百萬、千萬μW/m2的標準,犧牲受害的豈止是鹽埕村民?而氣象局還動輒以七股鄉25000人的統計資料企圖掩蓋鹽埕村近雷達 200公尺範圍177位居民的悲慘真相,不僅居心叵測,根本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我們由七股鹽埕氣象雷達電磁波危害案例,顯示中央標準規範出問題,加以單位推卸責任、並技巧性封殺、打壓,致使人民生命健康輕易被出賣、被犧牲,請政府聽聽村民的無助無奈的心聲、看看村民病痛纏身急速衰亡的慘況,盡速遷移七股氣象雷達,以阻止鹽埕村走向滅村的命運!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