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1-02

北興電磁波 NCC初判符合標準

【聯合報╱2007.11.02/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嘉義市北興國中傳出校園的電磁波過高,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南區監理處技佐翁國誠等人,昨天攜帶儀器到校園數個點檢測,發現電磁波的?#92;率值最高只有負33,如果換算毫瓦,每平方公分約只有0.000000749毫瓦,初步判讀並沒有超過法定標準,讓全校3000多名師生鬆了一口氣。

北興國中1名主任日前在校園的1棟教學大樓,檢測出電磁波的數值高達5000個單位,另1名老師知道此事後向市議員郭美玲陳情,郭美玲擔心全校師生的健康,上個月25日請台電人員到學校檢測電磁波,結果檢測值都沒有超過50毫高斯。

由於台電人員檢測的電磁波僅限家電用品、台電變電器,與行動電話基地台發出的電磁波屬完全不同的系統,加上北興國中四周設有行動電話基地台,郭美玲為求慎重,日前透過市府工務局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員到校園檢測電磁波。

昨天上午,翁國誠和工作人員帶著頻譜分析儀,到北興國中校門口、教學大樓、專科教室、操揚及學生教室等地檢測,校長邱順命、總務主任紀政成、教師會代表林素玲都來關心,檢測結果,電磁波最高?#92;率值只有負33,最低負78。

翁國誠指出,工作人員昨天測得的?#92;率值,無法馬上換算出電磁波的數值,工作人員必須花一段時間才能算出確實的毫瓦數,不過初步判讀北興國中校園的電磁波,應只有0.000000749毫瓦,遠低於法定標準的每平方公分0.9毫瓦,師生應該可安心。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