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1-19

火線話題-WiMAX要來了 建立電磁波整體標準不能再等

【電子時報/2007-11-19/鐘惠玲】

每次談到電磁波的議題,都是電信業者心中的痛,不但要面對各地不時出現住戶對居家週遭設置基地台的抗爭,而且被迫拆掉基地台之後,還要面對用戶抱怨收訊變差,真是兩面不是人。

業者希望政府顧念產業發展,出面好好「教育」一下民眾關於電磁波的正確認識,期望盡量減少住戶對基地台抗爭,不過對於電磁波的風險認定,如果真能有一面倒的證據支持,也不會有這麼多爭議。

在電磁波的風險評估中,政府的確可以有所作為,但絕對不是愚民式的告訴大家週遭的電磁波無害。過量電磁波當然對人體有害,所以關鍵在於如何定義範圍,在生活週遭一定會有電磁波的情況下,人體可以負擔的上限到哪裡?什麼程度才叫過量?

電磁波的影響是加總的,也就是某地如果有不同的電磁波來源,對於當地居民來說,接觸到的電磁波就是這些不同來源的加總,所以住戶針對居住地週遭基地台發起的電磁波抗爭,的確有可能委屈了電信業者,當地可能有更大的電磁波來源,但不可諱言,在一地設置基地台,的確會將其電磁波環境值往上累加。

因此,政府所應該做的,不只是現行對於基地台電磁波或個別電器有標準值設定,而是要進一步建立整體環境的電磁波標準值,之後政府就可以全面性進行檢視,哪些地區的電磁波數值過高,何種原因導致如此?如何解決?

另外建立這個標準或許也可讓電信業者有所依循,在電磁波整體環境值低於標準時,電信業者有更站得住腳的理由設置基地台,而當基地台設置後可能使得當地電磁波數值超過標準,政府當然應該為民眾健康把關,不宜再允許設立基地台。

如此全面性的進行電磁波環境普查當然會很費功夫,甚至連標準值該怎麼訂可能都要吵個半天,但是試想,WiMAX基地台從2008年要開始建置了,以後還會有4G等技術出現,無線通訊技術的發展還會繼續,如果真的想幫業者順利推動設置各種無線基站,也想讓民眾更安心,政府能不做這件大工程嗎?

上述整體環境電磁波量測與標準值建立,不是單單負責電信監理業務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就能負責,還必須仰賴行政院協調環保署等單位研擬。花錢把基地台用籬笆圍起來視而不見比較簡單,但不會解決問題,未來就要看政府機關願不願意以長期政策面對電磁波的相關紛擾。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