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2-11

基地台與高斯計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2007-12-11/劉明毅】

行動電話及基地台的電磁波,會不會造成健康危害?在媒體上,一直是受到關注的焦點。然而這種恐懼症的產生,是不是來自於非科學的想像?或是長久以來群眾運動的強力放送所造成?

例如之前有非專業的環保人士,使用高斯計測量手機與基地台電磁波,由於高斯計是用來檢測低頻率的,而手機卻是屬於完全不同頻段,因此,測量方法是錯誤的。當然,根據這錯誤的測量結果而來的推論、報導,甚至行動,也就難以正確了!

至於民眾在使用手機講話時,面部感到發熱,並非由電磁波所產生,主要原因應該是人手及手機的阻隔,導致空氣不對流所引起。

甚至有些報導指出,某電氣用品會使人體產生癌症,媒體一窩蜂的追,糟的是縱使最後證明了先前報導的實驗方法不精確,甚至證明研究的結論錯誤,可惜這些正確結果卻未被報導,謬誤沒有進一步澄清,造成了大眾對於電磁波的觀感越來越負面。

基地台的天線,一般是安裝在離地面十五至五十公尺的建築物或發射塔上,由於傳輸是向四方,在天線正下方的強度反而最低。在基地台的附近,射頻強度會有起伏,但都遠低於國際安全標準。已知電磁波對人體健康的效應,除了熱效應外,五十多年來科學研究結果,顯示低強度的電磁波對人體健康,並不會造成危害。目前權威的研究機構對電磁波的研究報告結果「沒有確實科學證據證明電磁波可導致癌症、頭疼、頭暈或記憶損失。」

我們不禁要問:「難道我們真的無法就權威的科學機構所發表的結果,做一個平心靜氣的分析,以科學實證的結果來教育民眾嗎?」

(作者為成功大學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