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2-27

地下電纜輻射高 環盟喊停

【聯合報╱2007-12-27/記者柯佩君、洪肇君/台南報導】

台南縣市環保聯盟昨天指控,台灣電力公司將高壓電纜地下化,只埋1公尺深,造成各地區電磁波值過高,影響居民健康,希望台電停止施工;台電則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會造成危險,居民擔心多半是「心理因素」。

環盟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電第六輸配電計畫,將高壓電纜地下化,僅埋設1公尺深,日本是埋6公尺深度。日前環盟檢測路線經過處的電磁波,台南市崇善八街電磁波值達460毫高斯、崇明十三街則為42毫高斯、中華東路巷道內為5.1毫高斯。

嘉南藥理科大教授陳椒華指出,世界衛生組織今年才公布,歐洲住宅內的平均極低頻電磁幅射為0.7毫高斯、北美是1.1毫高斯,又根據國際癌症研究署發表的報告,人體暴露在平均磁場強度3至4毫高斯,兒童罹患白血病的危險性為平常的兩倍,癌症研究署將極低頻磁場歸類為「可能致癌物」。

陳椒華強調,世界各國衛生組織均趨向於「預警式」防範危險,台灣卻沒有規範極低頻幅射的相關法令,環盟呼籲台電立即停工,從新檢討高壓電纜地下化的政策。

台電台南營運處經理王仁炳昨天表示,高壓電纜通過郊區會設置高壓電塔,市區則以地下化為主,高壓電塔會影響建築的高度與使用空間,因此,地下化是比較好的通過方式。

嘉南供電區線路組經理陳世傑則說,高壓電路地下化已實施多年,多配合道路開闢埋設地下電路。目前新設的高壓電路多深埋地底,距離地面至少1.5公尺深,「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民眾難免會覺得擔心,但多半是「心理因素」,經實際測量,並不會產生有害物質。


• 高壓電地下化 輻射超標

【中國時報/2007-12-27/曹婷婷/台南報導】

身在「輻」中

台電自民國九十一年起,如火如荼展開台電第6輸配電計劃(高壓電纜線地下化工程),台南環盟批規畫設計不當,致眾多家戶暴露過高電磁輻射,超出國際標準1mG(毫高斯),有礙身心,環盟要求台電停工、號召立委簽署環境承諾書。

「台灣沒法源、沒計畫鋪設地下高壓纜線」,台南環盟理事長黃安調抨擊,高壓纜線地下化雖是世界潮流,但國際上各國都有法令依據約束,如日本要求需埋設6公尺深,另歐美也要求纜線需遠離住宅區、小巷弄不得鋪設等,但台灣卻無法可約制,環盟未來將努力催生「電磁波公害防制法」。

居家環境 飽受威脅

台南環盟陳椒華表示,她自己飽受高輻射困擾,奔走3年以來,陸續發現隨著地下纜線廣為鋪設,台南縣市諸多住戶成了輻射屋,蒙受過高輻射危害,檢測發現,崇善8街路面測到460mG、崇明13街巷道測到42mG。

陳椒華說,上述路段都屬於小巷道,因九十一年後,台電陸續於此路段鋪設地下高壓纜線,美其名是揮別電線桿,卻形成危機。

台電回應,毫高斯值只要在833mG以內,即對人體無礙,但陳椒華提出反駁說,今年8月,由科學家、公共政策專家所做的「美國電磁波風險評估最新研究報告」,建議居家環境應以1mG為限制。

隱形殺手 危害健康

陳椒華強調,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公布極低頻電磁輻射為0.7mG,北美為1.1mG,國際癌症研究署發表報告,長期暴露在平均磁場強度3至4mG的住宅者,兒童罹患白血病危險性增加2倍,此外,憂鬱、發展異常、骨質疏鬆等症狀,都可能是長期輻射過高的潛在影響。

她說,台灣癌症比例逐年增高,環境的汙染是隱形殺手,住宅電磁波輻射過高,是一個警訊,值得各界人士重視自己的居家環境。

台南環盟基於台南縣市全面受到高壓電纜不當地下化,希望喚醒政府與民間投入關心,共同出面要求台電停工檢討,不要造成電磁波災難。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