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2-18

瑞芳蝙蝠洞 蝙蝠銳減

【中國時報/2007-12-18/陳韋婷、許俊偉/瑞芳報導】

瑞芳海濱蝙蝠洞民國六○年代,曾出現百萬蝙蝠齊飛的壯觀畫面,後因民眾丟擲鞭炮驚嚇,蝙蝠一度人間蒸發,直到八十九年才重現生機,最多時有70萬隻棲息,如今只剩30萬隻,上個月還有電信業者在洞口架設基地台,蝙蝠洞處境雪上加霜。

瑞芳海濱蝙蝠洞蝙蝠數量居全國之冠,當地耆老表示,濱海公路尚未開通前,每年夏天傍晚,百萬蝙蝠振翅出洞覓食,蝠翼足以遮蔽半邊天,十分壯觀。濱海公路通車帶來大批遊客,破壞當地生態,蝙蝠數量逐漸減少,民國七十年左右,有遊客為提前看蝙蝠出洞,竟向內投擲鞭炮驚嚇,從此不見蝙蝠出沒。

93年70萬隻 今僅剩30萬隻

台灣蝙蝠學會秘書長徐昭龍指出,九十三年蝙蝠學會開始藉由科學儀器,調查海濱蝙蝠洞生態,當時估計數量應超過70萬隻,高居全球蝙蝠聚集數量前5名,往後卻逐年遞減,九十四年減為50萬隻,去年40萬隻,今年僅剩30萬隻。

徐昭龍說,上月前往蝙蝠洞勘查時,發現蝙蝠洞口、蝙蝠飛行必經之地上,出現一根寫有「北濱蝙蝠洞」的招牌,四周還用鐵皮圍起來,裡面竟然藏了電信基地台,招牌上方突出尖端則是訊號發射器,業者根本是魚目混珠,絲毫不顧慮蝙蝠生態。

附近種菜、基地台 影響生態

瑞芳鎮公所主任秘書許文龍指出,每年六月摺翅蝠、台灣鼠尾蝠到此繁殖,等小蝙蝠學會飛後才離去,是台灣最重要的蝙蝠棲息地,可惜蝙蝠洞周邊土地為私有,縣府農業局至今未徵收,任由農民在洞口搭棚種菜,嚴重影響蝙蝠生態。

北縣農業局林務科指出,瑞芳蝙蝠洞目前並非保護區,該局曾有意將此列為保護區,惟因洞口外土地為私人所有,偏偏地主又反對,與地主協調多時無果後,最後只好作罷。

台灣蝙蝠學會年終報告指出,因大環境變遷劇烈,全世界蝙蝠都大量減少,而瑞芳海濱蝙蝠洞蝙蝠數量驟減原因,包括瓜蓬改變洞口形態;洞口因施肥產生異味,讓蝙蝠找不到家;員山子分洪道當年炸山,蝙蝠洞內疑有大面積因此坍塌,造成棲息空間縮小。

徐昭龍說,去年八月中某日,一夕間蝙蝠洞內蝙蝠全不知去向,今年回洞數量又大減,加上業者新設「假招牌、真基地台」,明年蝙蝠很可能無處棲息,或受電磁波影響,繁殖數量大減,希望有關單位能將蝙蝠洞周邊列為保護區,並於洞內設置紅外線監視器,確保蝙蝠生態環境。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