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2-11

終結電磁波 電塔將遠離校園

【中國時報/2007-12-11/陳函謙/台北報導】

北市多所學校內設有高壓電塔,或有高壓電線穿越校園,引發電磁波疑慮,近來福林、興隆、胡適和麗山等小學電塔電線遷移工程已展開,預計九十九年底前可以將電塔拆掉,師生家長都很開心,麗山國小還在學校網站上公告這個好消息。

教育局表示,有高壓電塔或高壓電線穿越的學校包括格致國中、士林高商、木柵高工,以及南湖、福林、舊莊、興德、辛亥、興隆和胡適等國小,每3個月進行測量,數值明顯升高時將由台電複測並進行改善,確保師生安全。

麗山國小 形體大影響招生

麗山國小表示,校內電塔屬中低壓,測得電磁波比吹風機低,但形體龐大、觸目驚心,確曾影響入學意願。電塔高度過去較接近地面,十多年前架高至3樓左右,周邊因興建活動中心,長期以鐵皮隔離,也要求學生勿接近,附近教室則規畫為辦公室或專科教室,盡量減少使用。如今確定可以拆除,師生都很歡喜,學校還特地在官網公告周知,讓家長安心。

福林國小 地下化上月發包

福林國小表示,電塔在操場角落,附近沒有教室,小朋友也很少過去那邊活動,為了加強安全,校方在電塔外加設圍牆,讓電塔像在校外;因居民反彈強烈,台電地下化工程上月完成發包,200天後管線就轉地下,2年內電塔就拆除。

胡適國小 明年底完成拆除

胡適國小電塔在學校球場一角,電線則貫穿校園上空,校方表示,第一期管線工程在中研院,已發包動工,第二期在大坑溪,第三期進入校園以潛盾方式施工,順利的話,明年年底會完成電塔拆除。

興德國小 周邊居民也反彈

興德國小和南湖國小旁也有高壓電塔緊鄰,興德校長洪瑾瑜八月就任,走進學校一眼就看見這個龐然大物,忍不住問其他老師「電塔設在學校旁,難道都沒人抗議?」才知方圓1公里內共有3座高壓電塔,興隆路居民非常反彈,已為此多次與台電協調,雖然台電已提出承諾,但目前未看到任何施工跡象。

南湖國小 籠罩大半操場

被台電評估為「沒有影響」的南湖國小,校長馮清皇無奈表示,雖然電磁波未偏高,但電塔緊靠運動場,操場有一半籠罩在電塔範圍下,校方自購儀器定期測量,希望台電盡快遷移,降低老師家長疑慮。

盼台電兌現承諾速遷移

市議員王孝維表示,台電當年設置電塔,都找公共設施預定地,在學校籌備創立前就先搶先一步興建電塔,配合山區電塔電纜走勢,文山、港湖、士林等坡地特別多;但國中小學童還在發育階段,暴露在可能有危害的電磁波中,恐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台電以土地取得不易作為藉口,甚至要求學校負擔一半經費,老大心態不可取,「影響學童健康,學校還要付錢拜託台電搬走電塔,這跟惡房客有什麼不同?」

教育局強調,希望台電遵守承諾,盡快編列預算,協助學校完成地下化或拆除工程,莫再跳票;被台電認定沒有影響的數所學校,也應列入第二階段改善計畫,才能消除外界對電磁波和景觀的負面感受。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