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2-02

變電所公聽會 嘉中噓聲四起

全校師生出席

〔記者謝銀仲/嘉市報導〕國立嘉義高中昨日利用班會,安排全校師生參加「嘉東變電所公聽會」,台電雖邀請行政院科技顧問林基興為變電所背書,仍無法消除嘉中師生等各界疑慮,會中砲聲隆隆,淪為各說各話,校方、家長及社區等代表一致反變電所興建,揚言要興建就抗爭到底。

台電已經發包

數年前,台電公司以每坪二十萬元向嘉義縣政府價購嘉中對面六千坪縣有地,規劃闢建「嘉東變電所」,已完成發包,並取得市府核發的建照,預計九十八年底完工。

嘉中師生及社區居民反變電所,向總統府、行政院、經濟部及台電等單位陳情未果後,決定串連家長會、社區居民及環保團體力阻變電所興建案。

嘉中以台電變電所興建未依「行政程序法」,連繫家長會、社區居民排定於昨日在學校禮堂召開公聽會,邀請台電說明變電所是否危害人體健康。師生表明不歡迎危害人體的變電所,除在會場外張貼、懸掛抗議牌子外,也發起反變電所連署簽名,江義雄、林瑞霞等立委參選人也到場聲援嘉中師生及社區居民。

專家背書無效

台電官員極力解說興建變電所是國家重要政策,且採室內設計,並列舉國內諸多住宅區變電所案例,並邀請林基興博士背書。林基興就其專業領域,並引述國外研究資料,保證變電所產生的電磁波不會危害人體健康,惟台下的同學不苟同林的說法,起哄、噓聲不斷,校長何經一度還出面制止。

由嘉中邀請的環保聯盟副會長張子見教授也援引國外的研究報告,惟強烈質疑電磁波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與林博士的見解南轅北轍。

嘉中陳姓、張姓學生代表痛批台電選址錯誤,要在該校對面蓋變電所,漠視他們的安全,呼籲全校師生站出來把變電所趕走。


• 我要生小孩 嘉中怒吼嘉東不要變電所

【聯合報╱2007-12-01/記者唐秀麗/嘉義報導】

台電公司將在嘉義高中斜對面設立嘉東變電所,校方昨天舉行公聽會,學生、環保團體與台電代表發生激辯,學生高舉「我要生小孩、嘉東不要變電所」等抗議標語,數度向台電代表發出噓聲。

公聽會昨天下午在嘉義高中樹人堂舉行,吸引逾千名學生、里長、議員參加,校方邀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會長張子見、洪雅書房負責人余國信等人參加,台電方面派出行政院科技顧問組研究員林基興博士做簡報。市議員傅大偉、長竹里長林建宏、立委江義雄、綠黨立委候選人林瑞霞到場表達關心。

張子見、余國信等人指出,美國加州等相關研究低頻高壓電塔,與小兒白血症、腦腫傷等罹患率風險加倍有關,輕者致人頭痛、失眠、記憶力減退;該校老師胡詔勝表示,目前研究沒有證據說對人體有害或無害,但不要拿嘉中師生做實驗,若干年後證明有害人體就來不及。

林基興簡報時強調,研究顯示任何電磁波與白血病關聯很弱,並沒有證據顯示低頻電磁場對人體有害。但他的說法引來學生噓聲連連,他請學生保持風度,彼此尊重。

2名學生代表陳嵩夫、蔡允誠發言痛斥,台電未先與學生及地方人士溝通,就自行埋好管線,連中國大陸等國都規定住宅區300公尺內不能設高壓電塔,反而是台電忽視人民權利。

台電南區施工處副處長陳振興表示,因嘉東地區目前屬供電末端,目前仰賴中埔鄉和睦2次變電所及嘉義市後湖2次變電所等外圍供電,希望興建此變電所提供穩定的電力品質,預計98年6月完工。

台電人員私下表示,不是蓋發電廠,只是電傳輸處所,不需辦公聽會,確實已埋設地下管線。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