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1-05

好高~傳統省電燈泡 電磁波高出電子燈20倍

東森記者黃郁茗、鄭偉宏/台北報導

省電燈泡真的會導致頭痛嗎?不僅英國出現論戰,國內也有網路傳言,說電子省電燈泡電磁波很強,我們實際測試發現,舊式省電燈泡,電磁波比傳統的鎢絲燈泡和電子省電燈泡高出20倍,而且真的會閃爍傷眼睛。

網路現在正流傳電子省電燈泡電磁波超強,點了還會讓人頭痛,真的是這樣嗎?我們請專家現場做實驗,先測量電子省電燈泡,電磁波是15至20毫高斯,換上舊式省電燈泡,電磁波數值馬上狂飆,高達400多毫高斯,反而整整高出電子省電燈泡20倍之多。

燈泡比一比,反而是最便宜的鎢絲燈泡,因為不是透過電子變壓器發電,所以電磁波最低,只有2點多毫高斯。此外,除了輻射舊式省電燈泡,還有閃爍的問題。

經過專家的實驗,電子省電燈泡一插電立刻就亮,比較沒有閃爍問題要低輻射不閃爍又省電費,專家建議選用電子式省電燈泡。如果家裡使用的是舊式省電燈泡那麼要注意,不要距離眼睛太近,以免傷視力。

以下共有 1 則留言

匿名 表示:

你好 這是先前詢問行政院關於全面換裝省電燈泡所回覆的MAIL,請問 833毫高斯 我們應該接受嗎? 節能省電卻賠上健康 是否值得? 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嗎?


敬啟者,您好:
台端7月31日寄行政院院長電子郵件已收悉,並經交由本(能源)局處理,所提「省電燈泡電磁波是否真的比較強」一節,本局答復如下:
任何電器產品若使用交流電源均有可能產生電磁波,依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所建議60赫茲的電磁波,其安全標準是9040毫高斯,我國的安全建議值是833毫高斯,另依據中華大學測量3款市售之省電燈泡,所測得的電磁場輻射值都低於833毫高斯。因此專家建議在使用高磁電器時,要保持適當距離並減少使用時間,一般而言,只要距離省電燈泡一公尺以上應該就無害。

台端關心照明節能問題,並提供寶貴建議,謹致謝忱。

局長 葉惠青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