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1-03

南市東區部分街道電磁波達歐美500倍

記者鄭佳佳/南市報導

南市環盟質疑台電高壓電纜地下化埋設過淺,造成各區電磁波值過高,影響健康。昨日會勘時,台電強調於法無據,雙方無交集。東區和平里長陳春財現身說法,指出兒子智力不足、老婆長期頭痛,過去怕被抗議不敢挺身而出,籲台電檢討是否繼續施工。

嘉南藥理科大教授陳椒華指出,WTO公布歐洲住宅內的平均極低頻電磁幅射為零點七毫高斯、北美則是一點一毫高斯。根據國際癌症研究署報告,人體暴露在平均磁場強度三至四毫高斯,兒童罹患白血病的危險性為平常的兩倍,癌症研究署甚至將極低頻磁場歸類為「可能致癌物」。

環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台電近來在南市多處巷弄進行高壓電纜地下化,使得許多民宅暴露於過高電磁輻射中,甚至有人已出現電磁輻射病徵。根據檢測發現,台南市崇善八街電磁波值達四百六十毫高斯、崇明十三街四十二毫高斯、中華東路巷道內為五點一毫高斯。為此,昨日邀台電、環保局等單位至崇善八街等處現勘。

台電代表認為,台灣並無針對電磁波數值立法規範,許多台電員工天天都暴露在高壓電底下工作,「做了幾十年還不是都沒事」。

東區和平里長陳春財昨日表示,長期暴露在高電磁波輻射危險下,兒子已有智力不足現象,老婆也長期頭痛,過去怕被抗議不敢挺身而出,如今有環保團體出面要求台電停工,自己才敢站出來發聲。

環保署代表指出,目前台灣係參考國際非游離輻射防護委員會,公布非職業場所之一般民眾於環境中暴露各頻段非游離輻射之建議值,低頻是八三三毫高斯。至於建築物等室內非游離輻射建議值部分尚未訂定。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