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1-21

睡前講手機難入睡 熟睡縮短

【蔡文英、許佳惠綜合報導】手機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生活用品。但國外最新研究顯示,民眾就寢前使用手機,不僅不易入睡,且會縮短熟睡的時間。國內醫師認為,此研究具有參考價值,提醒民眾睡前少講手機,且手機充電應距床頭至少兩公尺以上,以免被釋放出的電磁波干擾睡眠。

研究發現


英國《獨立報》昨天報導,這項由手機製造商資助的研究,已在麻省理工學院「電磁學研究進展研討會」發表。該研究是由瑞典與美國科學家共同進行,其手機電磁波會干擾睡眠的結論,讓出資的手機業者「很尷尬」。

可能使未成年者憂鬱

研究是以年齡在十八歲到四十五歲的三十五名男性和三十六名女性為對象,一組暴露於模仿手機電磁波(八百八十四兆赫)的環境,另一組沒有暴露於電磁波;結果發現暴露組較不易入睡、熟睡時間短;研究人員提醒未成年者更應注意此警訊,因睡眠不足可能誘發他們憂鬱、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等。
主導研究的亞奈茲教授說:「從模擬暴露於手機電磁波的實驗得知手機的影響很真實,顯示它們對大腦有重大影響。」他認為電磁波可能活化大腦壓力系統,降低人入睡的能力。

「過敏肥胖也有影響」

奇美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高章表示,國外有電磁波敏感症個案,症狀包括頭痛、失眠等,此研究具警惕作用,若經常頭痛找不出病因,可能是電磁波敏感。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則認為,影響睡眠變數太多,如過敏、肥胖等,上述研究樣本數少、變數多,不夠嚴謹。
台灣環保聯盟電磁波小組召集人陳椒華說,俄羅斯曾有研究建議,十五歲以下青少年應少用手機,以免神經衰弱,建議每次講手機應在三分鐘內,每次間隔十五分鐘。


避手機電磁波干擾睡眠
.手機接通瞬間的電磁波最大,應拿開20~30公分以上
.手機充電處應遠離床頭2公尺
.睡前講勿講手機超過3分鐘
資料來源:林杰樑醫師、林高章醫師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