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1-31

教廷電台電波太強被判污染 恐得賠償上億元

東森新聞記者管淑平/編譯
2005/05/10

梵蒂岡廣播電台釋放強大電磁波,導致兩名負責教廷廣播的教廷神職人員9日遭到義大利法院判處十天緩刑,而且得為電波造成的傷害做出賠償。

被告的是教廷電台負責人樞機主教圖奇,以及經理波哥米奧神父。法官表示,賠償金額將由民事法庭認定,估計可能達數百萬歐元。提出控告的義大利保護環境與保護消費者權益協會(CODACONS)已經提出賠償2億60萬歐元(約合台幣80億元),其他消費者團體也可能會加入求償。

2001年以來陸續有兩份科學研究顯示,位於梵蒂岡廣播電台電波發送範圍的羅馬北區,當地民眾罹癌率較其他地區高,禍首可能和教廷廣播電台有關,其中2001年發布的調查發現,教廷電台的電磁波比義大利允許的強度還高得多。

此案在2002年審理時,法官以義大利和梵蒂岡1929年簽署的協議,對梵蒂岡人員沒有司法管轄權,但是這項說法後來遭到義大利最高法院推翻,批准此案成立,因此這兩人再度回到法院,並被認定有罪判刑。

另一個提出告訴的團體義大利環保聯盟(Legambiente)主席塞塔說,「經過這麼許久的延宕和浪費時間,今天我們終於完成重要成功,突顯保護人們免受於『電子煙霧』傷害的必要性。」

教廷電台發射站所在地的羅馬西薩羅區居民協會主任卡邦說,「我們希望它可以遷離我們社區,讓我們可以活得安寧。」

梵蒂岡電台節目主任隆巴迪對法院的判決表示,「我們太驚訝了」,「這項判決明顯的不公平」,他表示,電台電波強度在國際規範標準內,「也符合義大利和梵蒂岡達成的協議」,他說,表示對這項判決提出上訴,「希望上訴審理時,義大利司法能體認到廣播電台所作所為的正確性。」

更新日期:2008/01/31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