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1-21

電磁波致癌殺手 手機長話短說

【2008-01-20 台灣時報 第6版╱兩岸 吳玲瑜 】
〔台北訊〕台大醫學院暨公衛學院教授王榮德昨天說,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將極低頻電磁波視為「可能致癌物」,北歐研究顯示,固定用同一側耳朵接聽手機,腦瘤機率增加為兩倍,由於電磁波無所不在,未來還會上千座 WiMAX 行動上網基地台,政府應及訂定預警措施,不要等到事態嚴重才拿出行動。

王榮德昨天下午在台大公衛學院的「電磁場健康風險與預警原則社區溝通會議」上,向台下的環保團體、社區代表彙整報告國際間的電磁波研究。

他說,二○○七年八月 Bio-initiative report 提出證據顯示,極低頻與射頻(頻率為100KHz到300GHz)電磁對健康有危險害,同年六月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沒有證據極低頻(50KHz到60KHz)電磁波對健康有危害,兩單位專家意見不一,歧異點在風險認知與證據認定標準不一。

不過,二○○二年時,國際癌症研究組織將極低頻電磁波認為是可能致癌物,暴露量為二到三個毫高斯時,得白血病的機率增加兩倍;去年瑞典學者研究也認為,固定以同側耳朵接聽手機,罹患腦瘤機率增為二倍,無線電話費用便宜,講話時間久,風險增為四點七倍。

王榮德表示,避免電磁波傷的最保守建議是手機、無線電話長話短說,使用耳機、免持聽筒、兩耳交替聽,且十歲以下兒童不要用手機,床頭勿用電器插座。

他並說,目前政府已釋出 WiMAX 執照,媒體報導今年就會新增一千座基地台,台灣天空的電磁波更密集,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現階段所訂的游離輻射暴露標準只考慮熱效應,長期健康風險未考慮,更應對學校及住宅區從嚴認定標準。

另外,王榮德指出,X光發現初期的濫用而發生游離性輻射傷害,以及石綿濫用產生肺癌的歷史事件中,都看得到先知先覺提出警訊但未被重視,為預防歷史教訓重演,政府應趕快訂出預警原則。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