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1-31

手機信號疑致腦癌 兩周內四宗 澳學院急封最頂兩層

13/05/2006

【綜合外電報道】手機信號會否引致腦癌將再度成為熱門話題。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學院一個頂層設有無線電話信號收發器的辦公室,兩周內有四人證實患上腦腫瘤,加上之前的三宗個案,七年內同一辦公室有七人患腦瘤,未經證實的報道更指另有一名同患腦腫瘤的員工已死亡。校方周六緊急關閉大樓最頂兩層的辦公室,進行輻射及空氣質素檢查,並向擔心健康的學生提供驗身及心理輔導服務。

事發的辦公室位於一幢學校大樓的十六及十七樓。育部門稱這情況絕不能以巧合解釋,校方不敢排除任何可能性,決定暫時關閉辦公室,逾百名職員要回家或到其他辦公室工作。

全國高等育聯會秘書麥高恩表示:「我們已知其中五宗個案發生於最頂層的辦公室,這一密度非比尋常。我們亦知患病的大部分人是長期僱員,已在該處工作超過十年。」

七年共七宗 疑有人已死

受影響的七人當中,五人是員,兩人是職員。其中五人的腦瘤屬良性,兩人屬惡性,一九九九年首先有一人染病。此外,麥高恩稱,未經證實的報道指出,有另外兩人患上同樣的病症,更可能有一人因此死亡。

檢查過病人的醫生加爾表示,病人的病徵與受過輻射合,但根據初步觀察,病症與大樓沒有因果關係。澳洲醫學協會主席海卡維表示:「沒有證據指兩者有關連,但當你發現多宗相同病例,進行調查亦可以理解。」

由於大樓的十六及十七樓都是辦公室,並沒有教室,學生受影響的機會不大。學生就算進入辦公室,也不會長時間逗留。修讀工商管理的學生弗格森表示,慶幸自己是兼讀的學生,不須到該大樓十樓以上的室上課。她說:「我想這會嚇死全日制的學生,特別是來了一段時間的學生。」

商業資訊科技研究部主管馬丁表示,人們有點擔憂,歡迎學院關閉辦公室。另一名職員認為,首宗個案出現於七年前,校方如今才公布及關閉辦公室實在令人震驚。校方曾於二○○一年第二宗個案出現後進行檢查,發現大樓的輻射水平及空氣質素符合安全水平。

擁有該大樓信號收發器的澳洲最大電話公司Telstra表示,收發器合乎健康及安全標準,並有定時檢查。過去的科學研究一直認為,手機信號不會引致腦腫瘤。

更新日期:2008/01/31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