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1-31

電磁輻射受害者

目前全台各地都有極低頻電磁場,或射頻電磁輻射的受害個案。極低頻電磁場主要來自電力系統或家用電器所產生的電磁場。

近年來,台電公司的不當高壓電纜地下化工程,造成諸多縣市籠罩在過高的極低頻電磁場中,例如台南市崇善八街,便曾於柏油路面量測出超過4百毫高斯的輻射劑量。

在相關團體的努力下,台北市校園鄰近的高壓電塔、電纜,已陸續遠離校區,以保障學童身心健康。

至於,頻率較高的射頻電磁輻射危害,主要來源則是一般常見的手機、手機基地台;台灣多數電磁輻射公害抗爭,多以基地台議題為主。

包括嘉義市嘉南社區、瑞芳鼻頭角社區等地,都有針對基地台拆遷所進行的抗爭;根據統計, 2007年5大電信業者一共被拆遷1千5百座基地台,僅新增9百座。

此外,在射頻電磁輻射公害中,目前最受關注的莫過於台南七股鹽埕村都卜勒氣象雷達;該雷達於1990年設置以來,嚴重影響鹽埕村設網罟捉魚蝦維生的村民。

根據七股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調查,在近都卜勒氣象雷達1百公尺範圍內殘障人數為台灣平均的3倍;新發癌症率是台灣的5.1倍。2007年更檢驗出,近雷達1、2百公尺範圍內,以設網罟捉魚蝦維生的村民,已有16位聽障或耳疾。

更新日期:2008/01/31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