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1-21

基地台遍布 學者促建電磁波預警

【2008-01-20 中國時報 第A12版╱生活新聞 黃馨儀 】
  國內毒物專家台大醫學院暨公衛學院教授王榮德昨天在一場會議中表示,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將極低頻電磁波視為可能致癌物,北歐研究更顯示,固定用同一耳接手機,腦瘤機率將增加兩倍,而未來上千座WIMAX基地台設置後,對人體健康更造成隱憂,建議政府重視電磁波問題,並建立相關預警機制。

環保署則表示,目前仍無確切證據顯示電磁波對人體造成傷害,不過環保署也預計在半年內,會針對較敏感地區降低預警值,保障民眾安全。

昨天在台大舉辦一場「電磁場健康風險與預警原則社區溝通會議」,邀請到國內的「公衛大老」王榮德參加。他表示,二○○二年時,國際癌症研究組織就將極低頻電磁波認定為可能致癌物,認為當人們暴露在二到三個毫高斯時,得白血病的機率增加兩倍;而去年瑞典學者研究也顯示,固定以一耳接聽手機,罹患腦瘤機率增為二倍,無線電話風險則增為四點七倍。

他還說,由於政府已釋出WIMAX執照,預計今年將新增一千座基地台,強烈電磁波更會對民眾健康造成傷害。

王榮德批評,環保署現階段所訂的游離輻射暴露標準,並未考量到長期的健康風險,政府應立即對學校及住宅區訂定預警措施,不要等到事態嚴重才拿出行動。

針對國家通訊委員會管理的WIMAX基地台未來數量可能大增,環保署也表示若有民眾懷疑電磁波過高而檢舉,環保署仍會依法進行測試。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