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2-01

光纖網路電磁波過關 居民不採信

吉安慶豐村民仍有質疑

〔自由時報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為解除電磁波污染疑慮,吉安鄉公所昨天請來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測試慶豐村光電轉換電信室的電磁波數值,結果電場強度及電磁波強度兩項數值都遠低於國家標準。但前往關切的村民仍有質疑,不願相信測試數據。鄉公所強調,將請測試單位一週內提出測試報告,再繼續與民眾溝通。

中華電信推動「光世代網路建設」,前年即在花蓮縣展開這項計畫,至今已經有六十餘個社區或大樓裝設了光纖網路的光電轉換設備,提升民眾上網速率。

由於吉安鄉慶豐村是人口密集處,中華電信在慶豐閱覽室設置一個光電轉換電信室,將光纖線路延伸進慶豐村社區。但居民多對光纖電纜及光電轉換電信室陌生,質疑這種設備與行動電話基地台一般,會有電磁波輻射傷害。

專業人員檢測 遠低於國家標準值

經過去年二次說明會,仍無法讓居民信服,中華電信對於在吉安鄉廣為設置光電轉換電信室的意願降低。但吉安鄉公所也因此承受許多壓力,不少鄉民指責鄉公所溝通不力,讓吉安鄉的網路資訊建設落後。鄉公所於是斥資委請「專業、公正」的民間單位—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測量,希望跳脫中華電信一言堂的模式,讓民眾信服。

昨天,台灣檢驗科技人員到慶豐閱覽室的光電轉換電信室檢測,鄉代會主席鄭乾龍、慶豐村長鄭高富及鄉代陳萬成等前往關切。檢測結果,在光纖轉換電訊設備前測得的電場強度約二十伏特/米(環保署訂定標準為四千一百六十六伏特/米)、電磁波(磁通量密度)為一點七毫高斯左右(環保署標準為八三三毫高斯)。

民代不願背書

然而,前往了解檢測數值的民代、民眾,都不願為這項檢測背書。鄉公所建設課說,這次檢測共在光纖轉換電信室內、外取五個點,測得五項數值,已要求台灣檢驗科技在一週內提出報告,再依據報告繼續與民眾溝通。

更新日期:2008/02/01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