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2-14

矗立半年居民恐懼‧速拆電訊塔安民心

2008-02-13 14:25

(雪蘭莪‧蒲種)違例安裝電訊塔的投訴又一宗!

位於蒲種路百祥花園商業中心一間4層式商店頂樓,大約在半年前矗立一座電訊塔,頓時引起當地居民的不滿。

由於過度擔心電磁波輻射的危害,加上心理恐懼,居民紛紛要求政府當局介入,並希望儘快拆除並遷移至其他遠離住宅區的地點,以策安全。

根據了解,位於頂樓的電訊塔離地面有13公尺左右,而有關店舖與當地排屋只是相距一條大約7公尺寬的後巷,明顯兩者之間的距離十分接近,甚至違反了當局既定的合法標準,有必要依法調查。

當地居民申訴,電訊塔雖然安裝在頂樓高處,可是距離周邊住宅仍十分靠近,令附近住戶都感到憂心忡忡,深怕長期面對電磁波輻射,會影響人體健康。

為了達致拆除電訊塔的意願,當地居民週二(12日)早趁民政黨蒲種國會議員盧永平前往百祥花園巡視民生問題時,作出了投訴。

盧永平:要求市議會調查是否違例

盧永平表示,由于他今日才接到有關投訴,因此會儘快致函向梳邦再也市議會反映居民的不滿。

他強調,任何安裝電訊塔的工程,都必須遵照政府條例來進行,如果查明有人抵觸條例,理應依法採取對付行動。

梳邦再也市議員溫順強指出,根據初步調查顯示,有關電訊塔並沒有獲得市議會發出准證,因此他已要求市議會展開深入調查,以確定是否涉嫌違例安裝。

“按照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的條例,電訊塔和發射器距離住宅區的高度和寬度,都必須達到至少20公尺。而根據現場勘察所得,裝置電訊塔的店舖與居宅的距離低于上述標準,明顯已經違例。”

陪同巡視的地方領袖包括民政黨金鑾花園第2區分部主席馬振盛、國會議員特別助理梁孜昇及羅耀明等。

居民張添娣:萬一出事誰負責

我經常從閱報得知其他地區的居民都反對安裝電訊塔,沒想到今回輪到自己成為受害者。

電磁波的輻射影響是不知不覺的,誰能夠擔保長期靠近,對人體健康不會產生任何問題?萬一不幸出了事,誰又該負起全責?無論如何,我堅決反對在住宅區裝設電訊塔。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8.02.12



更新日期:2008/02/14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