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2-29

地廣人稀想上網?有賴漂浮在空中的基地台

鉅亨網黃欣.綜合外電

該如何為美國鄉村人們提供無線網路服務? Jerry Knoblach 自有計畫,他打算從飄在天空中的大汽球上發射無線訊號。

《華爾街日報》報導,Knoblach所設立的公司Space Data Corp. 目前已在美國東南部提供服務,每天發射 10個汽球到空中,為貨運公司與石油公司提供電信訊號。他所發射的汽球上升20哩後進入平流層飄浮,其上載有鞋盒大小的裝置,功用有如行動電話基地台,對底下數千平方哩的地面發射無線訊號。

而他的妙點子也讓網路搜尋巨頭Google (GOOG-US) 大感興趣。據知悉內情人士表示,Google正在與 Space Data 洽談合作甚至是收購。不過Google和Knoblach對此傳言都拒絕評論。

對主管機關而言,拓展鄉村地區的電信服務乃是首要之務,約有 36%的美國鄉村居民沒有網路可用。主要的問題在於鄉村地廣人稀,為這麼少的客戶牽纜線或建設基地台顯得太昂貴。而Space Data的一枚汽球所能服務的範圍,就抵得上40座無線基地台。

要維護飄浮汽球電信系統,也需要一點創造力。汽球雖然便宜,但它只能維持24小時,就會在上空稀薄的空氣中爆破。而汽球上所搭載的訊號盒設備裝在泡沫塑料盒中,附著一個小小的降落傘,會輕巧地回到地面上。

這表示,Space Data需要持續地發送汽球到空中。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們在美國南部的小型機場雇用了一些機械人員來發射汽球,也雇用了一些酪農業的農夫。「這些人非常可靠,」Knoblach說,「他們得全年無休為牛擠奶,所以他們也是最佳的發射人員。」每發射一枚汽球,Space Data支付他們50美元。

Oklahoma州的農婦 Sharon Hodges今年已經60歲,除了種麥、養牲口,也為Space Data兼差發射汽球。她說她不懂科技,但很樂意賺點外快。每天太陽下山前,她會展開一個新的汽球,用氫氣瓶把它充氣,先讓汽球離地,把訊號盒鉤掛在汽球上,然後再放手讓汽球升空。汽球會以 1分鐘1000呎的速度飄升到目標高度。

Space Data的汽球大部份都以氫氣填充,因為這比玩具汽球所用的氦氣來得便宜。雖然氫氣具可燃性,但 Knoblach說,每個汽球中的氫氣含量都很少,不像1936 年的Hindenburg大飛船,所以沒有爆炸的疑慮。

那飄浮在平流層的汽球,有沒有可能被飛機撞上? Knoblach指出,他的無線訊號汽球設計就像一般的天候汽球,這種汽球每天有約1800個飛在空中,也並未有什麼大問題。

美國聯邦航空局的官員表示,目前在美國境內並沒有民航機與汽球相撞的紀錄。況且,商業客機的引擎設計可以承受吸入一隻 8磅重的鳥類,而Space Data汽球上的訊號盒僅 6磅重。

據消息人士表示,Google認為Space Data的汽球,將可以徹底改變偏遠地區手機訊號與網路服務的提供方式。目前Google正在競標華府新開放的無線頻譜。

在 Arizona州Space Data的控制中心中,工程師利用電子地圖追蹤在空中的10枚汽球。它們會緩慢地飄過 Texas、New Mexico、Oklahoma和Arizona等州,地圖上交錯的圓圈,則代表著每個訊號盒可覆蓋的訊號區域。

當汽球的使用生命接近結束時,工程師會發送訊號,讓訊號盒與汽球分離。附有降落傘的訊號盒會緩降至地面,而汽球則繼續飛升,直到因氣壓過低而破碎。

至於這種乳膠汽球炸裂後的碎片,在環境議題上就比較複雜了。環保人士認為,汽球碎片對烏龜、魚類或鯨魚等相當危險,因為牠們可能會誤把汽球碎片當做水母或可食的水中生物給吞下肚。有些州抵制往天空中發射汽球,如 Florida和Virginia。

汽球製造者協會發言人 Dale Florio則表示,乳膠汽球腐化分解的速度,跟橡樹葉一樣快。

Knoblach指出,他的業務內容受到十多個聯邦機構的審查,並未發現會對生態造成重大衝擊。有些機構認為,許多鳥類因衝撞高聳的無線基地台而喪生,用汽球來取代它反而更好。

雖然可拋棄的汽球很便宜,但鉤掛其上的訊號盒一個卻值1500美元。而且當它與汽球脫離,不知會降落在何處,因此Space Data雇了20個熱中此道的人攜帶著 GPS裝置去回收它們。

回收工作比發射困難多了。訊號盒可能勾在樹枝上、掛在懸崖邊,或是掉落在池塘或沼澤裡。他們每回收 1個訊號盒,Space Data就支付他們 100美元。

名叫Chip Kyner的回收人員,曾有次爬了 7哩的山路才找到他要找的那個訊號盒,而且最後 1哩路是在完全的漆黑中前進。「這趟路根本不止 100美元的價值,但過程非常有趣。」他說。

更新日期:2008/02/29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