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2-29

全球一動 砸百億衝WiMAX

【經濟日報╱記者費家琪、黃晶琳/台北報導】

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昨(27)日說,將投資100億元在第四代行動通訊WiMAX領域,要到明年才會推出服務,自建網路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會積極與同業協商共構共站的概念,並有意進軍國際WiMAX服務市場。

何薇玲說,將投資100億元在WiMAX的基地台、傳輸網路與終端設備部分,初期的投資金額起碼約10億元,即相當於目前實收資本額,用於基地台等設備上即需要50億元,公司也會分成三階段增資,2009年要增資到50億元的規模。

何薇玲認為,網路自建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業者們應該要合作,共構共站的方式,將大家的網路予以整合、互補。在國際市場上,今年香港要釋出WiMAX執照,全球一動希望能在當地業者誕生後,再與該地業者合作,也會密切觀察泰國、柬埔寨等地都要釋出WiMAX執照,以爭取商機。

全球一動技術長蔡木源表示,仍在觀察WiMAX的M台灣計畫裝機及運作狀況,未來視基地台技術成熟,預估7到8月間開始針對國際設備廠發出採購邀標計畫,預估10月正式開標,目前列入採購觀察對象包含阿爾卡特朗訊、摩托羅拉、北電、諾基亞西門子等。

目前全球一動以台北縣市作為優先開通WiMAX服務區域,蔡木源認為,要達70%人口覆蓋率,第一批至少要採購500多個大型基地台,目前基站價格仍達250萬元左右,預估要降到150萬元才合理。

蔡木源認為,基站建設告一段落後,年底才會開始採購CPE(用戶端)及接取端產品,將以通過IOT互通測試及Wave2認可產品為主,目前網通廠包含合勤、正文、友訊、智邦、環電等包含IAD(整合接取產品)及WiMAX網卡發展成熟,較不需要擔心,而WiMAX NB預估第二季可望面世,WiMAX手機則要等到年底,下一階段則可看到WiMAX GPS車機及監控的應用產品。

觀察WiMAX蓬勃發展有四項指標,首先終端設備要大量供應在市場,目前包括WiMAX NB可望在年中出來,WiMAX相機、手機都會在年底問世,未來還會有WiMAX冰箱、電視機等,在車用傳輸速率上,要由目前時速約60公里提升到120 至150 公里,再加上基地台的價格由每座250萬元下降到150萬元,並且政府再推加助力,以今年來看產值160億元,2012年要達到1,400億元,在政府點火下,未來全球WiMAX若能成功,台灣將拿下九成的代工商機。

有趣的是,東元董事長劉兆凱也表示要去越南,參與守添工業園區的WiMAX建設試點計畫,希望帶動東訊WiMAX設備出貨量。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之前也表示要進軍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在當地的港口、碼頭或是特別工業園區投入WiMAX相關服務。

更新日期:2008/02/29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