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3-10

〈住展〉居家健康的無形殺手~天然輻射源、電磁波、毒水和毒氣

住展雜誌提供

台灣地區的致癌風險率甚高,國人一定要注意居家環境輻射量及電磁場的安全防護,及淨化水質和空氣,以確保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現還有輻射屋嗎?原能會不是有列管。對,原能會有列管一批由輻射鋼筋營造的輻射屋,但石材也有可能引起氡氣輻射,據研究氡氣引起四分之一的肺癌,不得不防。地下室因較不通風,也較容易有氡氣輻射的問題。

電磁場也是一個比輻射鋼筋更為普遍廣泛,但易被大眾忽略的問題,可是隨著科技文明的進步,居家辦公均使用大量的電器,電磁波已無所不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除了避開發電廠、變電所、高壓電塔、大哥大基地發射台等大家熟知的高頻電磁波外,也要盡量避免過度接近電腦、電視機、微波爐、行動電話、吹風機、電源開關插座等的低頻電磁波,以降低致癌風險。聯合國衛生組織也早已公佈四毫高斯(mg)以上的低頻電磁輻射(電磁波的一種),是兒童的致癌因素, Dr.Living江醫師房屋健檢中心提醒您千萬不要輕忽。

自來水公司以添加氯來淨化水質,但是這樣卻會產生致癌的﹁三氯甲烷﹂。三氯甲烷(氯仿)是一種致癌的有毒物質,會造成肝、腎中毒及膀胱癌等疾病及癌症,會使女性的月經週期縮短、卵巢機能減退,導致更年期提早來臨。

除了自來水飲用外,淋浴、沐浴、游泳、燒開水以及洗滌嬤膇‘i能造成三氯甲烷暴露進入人體,在洗澡過程中,特別是在淋浴時經由肺臟吸收及皮膚毛孔進入人體。因此要注意浴室的換氣通風是否良好。Dr.Living江醫師房屋健檢中心建議您自來水最好加裝過濾三氯甲烷過濾器,直接從水塔出水處(後端)濾除對人體有害的三氯甲烷,但須留意過濾濾心的接觸水時間。太小的濾心、太短的接觸時間,無法有效的去除水中的三氯甲烷。

甲醛普遍存在於我們日常生活中,如建材、傢俱、食物、衣服及玩具用品等,但人們卻不知道甲醛會致癌和導致胎兒畸型,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有造成皮膚病變、嗅覺異常、肝弁鄔M免疫弁鉦妤`、癌症和胎兒畸型等。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就會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結腸癌、腦瘤、月經紊亂、細胞核的基因突變。據研究三~十三年才會完全逸散。

為避免甲醛對我們的危害,Dr.Living江醫師房屋健檢中心建議您新裝潢及新購傢俱應使用低甲醛之建材,需特別注意室內空氣對流及通風,避免空氣中累積過高甲醛濃度;居家空間亦需加強通風換氣,以降低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傷害。新裝潢建議先經過儀器檢測才入住,以免傷害家人健康。

更新日期:2008/03/10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