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3-20

兩華裔學生研究手機輻射 建議睡覺勿把手機放床邊

中國僑網責任編輯/雷東瑞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手機輻射引發的健康問題一直是業界關注的焦點,日前兩名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二年級的華裔學生對此問題發出挑戰,進行一項實驗,結果顯示手機輻射確實可能存在對人腦的消極影響。這項成果得到多大生理係教授的讚許,稱在目前為數不多的相關實驗中,這項實驗邁進了一大步。

參與此項實驗的兩名華裔學生是精算係的尹子鍵和生命科學係的吳可,兩人都是多大本科二年級的學生。2人去年9月選修了生理係的一門課程後,開始著手這項實驗,希望探討從手機、無線路由器等設備發射出的電磁波,短期內對人腦的影響。

兩名學生設計了一個腦動電流圖的放大器,實驗時把它套在實驗者的頭上,使電極遍布在實驗者的頭上,然後把手機以打開和關閉的狀態,放在實驗者頭旁,來感應腦波的變化,放大器就可記錄下這些變化。共有7人參加了實驗,每次實驗持續100秒。

吳可表示,放大器搜集了數據後,就通過計算機進行分析,這是實驗最困難的環節,因為數據有海量之多。幸好他們設計了一個特殊的Excel處理方式,使得數據處理能順利完成。

建議睡覺時勿把手機放床邊

尹子鍵表示,實驗結果顯示在某些條件下,腦波確實會發生變化,比如當手機打開時,腦波就會上升,而腦波上升意味著腦部活動變緩,或進入下意識的狀態。因此可以說手機輻射確實可能存在對人腦的消極影響。但因為接受實驗者存在個體差異,因此不排除有心理作用的因素在內。

指導該項實驗的多大生理係教授William MacKay對兩名學生的實驗十分讚賞,他表示目前相關領域的研究非常少,這次實驗是邁進了一大步。以往的實驗,都是採用發射電磁波的倣真形式,而這次是採用真正的無線電話,實驗數據更加有說服力。

他表示,希望這項成果能在明年多大的學術期刊上發表。

吳可建議大家,晚上睡覺時不要把手機放在床邊,或把手機放在枕頭下,特別是有些人習慣用手機作早晨起來的鬧鐘,更是不好的習慣,因為此次實驗顯示,手機離開人體越遠,其輻射對人體的傷害就越小。最好離開2至3米,輻射的傷害就會沒有了。

手機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無論在大街上、車裏、辦公室裏、電梯裏,都可看見有人在打手機。手機輻射對人體的傷害至今沒有定論,但是你知道嗎,在狹小的空間裏打手機輻射會更強。

1、在墻角說悄悄說

對于涉及私密內容的電話,不少人喜歡躲到建築物的角落接聽。而一般情況下,建築物角落的信號覆蓋比較差,因此會在一定程度上使手機的輻射功率增大。基于同樣道理,身處電梯等小而封閉的環境時,應慎打手機。

2、把手機挂在脖子或腰間

手機的輻射范圍是一個以手機為中心的環狀帶,手機與人體之間的距離決定了輻射被人體吸收的程度。因此,人與手機需要保持距離。

有醫學專家指出,心臟功能不全、心律不齊的人尤其不能把手機挂在胸前。手機如果常挂在人體的腰部或腹部,可能會影響生育能力。較為健康安全的方法,是把手機放在隨身攜帶的包中,並盡量放在包的外層,以確保良好的信號覆蓋。

3、撥電話時把手機緊貼耳朵

手機撥出電話而未接通時,輻射會明顯增強,此時應該讓手機遠離頭部,間隔約5秒鐘後再通話。

4、手機信號越弱,耳朵貼得越近

當手機信號變弱時,許多人會本能地將手機盡量貼近耳朵。但根據手機的工作原理,在信號較弱的情況下,手機會自動提高電磁波的發射功率,使得輻射強度明顯增大。此時把耳朵貼近,頭部受到的輻射就會成倍增加。

5、長時間用一只耳朵聽電話

研究表明,長時間的連續輻射可能會使腦部受到影響。專家建議,不宜用手機長時間通話,可考慮改用固定電話或者使用耳機,如果不得不長時間用手機直接通話,也應每隔一兩分鐘輪換左右耳接聽。

6、東晃西走,頻繁移動

一些人喜歡在打手機時不自覺地踱步、頻繁走動,卻不知頻繁移動位置會造成接收信號的強弱起伏,從而引發不必要的短時間高功率發射。

此外,在行駛的車上打手機,手機有可能會為了避免過于頻繁的區域切換,而指定覆蓋范圍更廣的大功率基站提供服務,其發射功率則會因傳輸距離的增加而提高。

更新日期:2008/03/20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