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3-31

變電所增機組 住戶抗爭



【蘋果日報記者涂建豐╱高雄報導】位於高市中華路與十全路口的台電十全變電所,近期施工增設超高壓變電機組,提升輸電電壓為三十四點五萬伏特,引起附近居民質疑安全性,組成自救會抗爭。台電方面被迫停工,將在四月七日與居民溝通;居民則揚言絕不退讓。

台電願再溝通

台電十全變電所增設超高壓變電機組,當地安邦、安宜、德西與十全四個里民,組成反超高壓自救會。自救會副會長陳秀盛說,十全變電所已有十六萬一千伏特機組,再興建三十四?五萬伏特機組,將成為全國最大變電所,且台電事先完全未與居民溝通,也不知有無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因此發動民眾抗爭。

台電高屏供電區營業處綜合施工處科長林明照表示,超高壓輸電是世界潮流,可提供更好的輸電效率,新設機組動工前,曾二度與民眾說明,但民眾不願接受,台電還是願意再溝通。他指出,新機組是封閉式、地下化,電磁波符合八三三毫高斯以下的國家標準,甚至低到一○三毫高斯,台電員工也在變電所裡工作,他們「不會愛錢不要命」。

更新日期:2008/03/31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