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3-05

NCC訪查 偏鄉無線電視變頻機良率低

(中央社記者顧恆湛台北四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 (NCC)去年實地訪查偏鄉無線電視電波涵蓋及收視情況,NCC副主委石世豪表示,無線電視台為改善電波涵蓋所使用的變頻機及增頻機良率僅約六成,形同佔用頻率,未來應通盤檢討是否提前啟動類比電視頻道的收回時程,以提升無線電波使用效率。

NCC在2007年八月底起至2007年十二月底止,赴全國各地偏鄉實地訪查無線電視電波涵蓋及收視現況,並舉辦座談會,聽取民眾建議與需求,NCC委員會議今天聽取這項無線電視訪查成果報告。

石世豪指出,為解決偏鄉收視死角,政府允許五個無線電視台使用增頻機及變頻機改善,但實地調查發現,良率僅約六成,最好的公視和民視良率僅達七成,台視、中視及華視則良率僅約五成,這些變頻機使用十二個頻率、共72MHz,效率實在不彰,形同佔用頻率。

NCC說,由於電視變頻機頻率使用率偏低,為提升頻率使用效率,推動無線電視數位化近程,類比電視頻道收回時程有必要提前起動,NCC將於近期內邀集交通部、內政部、新聞局、中華民國電視協會及各縣市政府,研商如何提早收回類比電視頻道事宜。

此外,在改善現有缺失方面,NCC建議,轉播站台可與行動通信業者共站共構,除可增加地方政府財政收入,也可減少其電費負擔,及減少行動通信基地台設立時,民眾抗爭困擾。

NCC也建議,地方政府變頻機在廢站時,機器設備不要直接銷毀或封存,應將可用的設備作適當調整或調撥給其他站台使用,或由NCC統一調撥給其他站台使用。

更新日期:2008/03/05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