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4-02

要求安全電磁輻射環境

──為電磁輻射受害者建立申訴平台

陳椒華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

從2005年起自己無意中借到電磁輻射檢測器,也開始經歷了一連串有關電磁輻射傷害情形的體會,首先發現自己任教學校實驗室內距離座位不到一公尺的外牆架了十多條高壓電纜線(隔棟新建築於近二年興建後才陸續架上),我長期坐在那裡頭痛頭昏,甚至在2006年九月中開學後,十月初自己胸部就長出七公分腫瘤,共開刀兩次。

不僅如此,自己在家裡也經常感到頭部莫名放電與頭痛,尤其在家中客廳時這種感覺更嚴重,利用檢測器也發現原來家前僅六米之巷道中間地下一米深處,於2005年初埋了十多條高壓電纜線(每條22000V),晚上客廳房間皆超過了四毫高斯(mG),而離開客廳躲到後面廚房較低電磁輻射區頭痛就消除,自此每到傍晚大家用電量增加後,自己對電磁輻射的恐懼就產生,只能躲在廚房,也不敢睡臥房,對我而言,家好似成了輻射屋,於是開啟了要求高壓電纜遷離住宅,要求安全電磁輻射環境的抗爭運動。

許多人懷疑我是否心理作用導致,因為大家都沒感覺也不會頭痛。好一段時間兒子甚至要求我不要再跟他談任何有關電磁輻射的事情,自己只好努力尋找國外法令規範以證明高壓電纜線等電磁輻射的傷害事實,而最具體的舉證就是自己好似成了電磁輻射檢測器,頭痛地點利用檢測器必可測到數值,屢試不爽。在學校也進行微生物與動物危害試驗。希望提出危害舉證。

2006年末廠商到學校借我西德射頻檢測器,當天就發現常令我頭昏臉紅的無線上網AP就在我頭後方的屋頂天花板內,而我測了十多台無線上網的筆記型電腦後,臉部起了疹子也受到灼傷,痛了一個月,義工檢測微波爐後也有類似現象,故於陸續檢測無線電話、手機、基地台、無線上網、微波爐等射頻電磁波後,也發表無線上網危害的調查報告。

然而最嚴重的情形就在2007年四月起自己開始調查嘉義嘉南教會基地台危害後,發現基地台附近癌症密集增加情形,發現受到長期基地台電磁波暴露之民眾,有白血症、淋巴瘤、癌症及敏感複合症狀密集爆發現象,此現象也發生於台南學甲、台北瑞芳鼻頭角、台南市南興里、高雄縣崎漏村、雲林惠來里等基地台設置後,而更嚴重的台南縣七股鹽埕村氣象雷達,自雷達設置後,造成全村3百個居民中就有近20個癌症、殘障盛行比例為台灣2倍,令人驚恐莫名,為何政府至今仍漠視此現象與嚴重性。

至今政府不僅尚未立法與建立防範制度,反而鼓勵及開放更多電磁波基地台(如WiMAX)與產品設置推廣,讓台灣陷入隱形危機中,眼見有必要成立常設組織,進一步推動電磁輻射防護工作,乃至於訂定規範,提倡環境預警,遂於2007年起串聯各地自救會、專家學者、律師、醫生、環保團體共17縣市之代表發起成立「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在此誠摯邀請關心電磁輻射安全的民眾加入我們,共同集聚力量發揮關鍵影響,促進政府盡速推動電磁輻射防護立法,為全體人民提供更完善的健康防護與安全保障,也為下一代營造穩健成長與永續發展的生存空間。


更新日期:2008/04/02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