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4-08

居民抗議擴建 台電停工溝通

【聯合報╱記者陳金聲/高雄報導】

台電公司正在十全路與中華路口擴建超高壓變電所,鄰近的三民區安邦、十全、十美及安宜里的里民擔心電磁波危害健康,組成自救會並在工地四周掛白布條抗議;台電順應居民的要求,已暫停工程的施作,並表示加強溝通與協調。

台電為解決大高雄地區供電不足的問題,擴建十全路與中華路口的變電所,預計要建1座地上6樓、地下2樓的超高壓變電所,已經發包施工。

但是,變電所鄰近的安邦里、十全里、十美里、安宜里等4里的居民知道這項工程後,擔心變電所產生的電波會危害到他們的身體健康,於是組成自救會,在工地四周掛白布條抗議台電「夭壽骨,顧賺錢」。

台電為了這項工程,已依「台電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執行要點」核准提撥2000萬元協助金敦親睦鄰,其中1000萬元撥給變電所所在的安邦里,另1000萬元撥給三民區公所管理。依這項「執行要點」規定,十全、十美、安宜這3個里並非台電協助對象。

但是,居民表示,「變電所四周上萬居民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不是區區2000萬元就可買斷的」,居民強烈要求台電先停工,進而撤銷這項擴建工程。

台電綜合施工處人員表示,將來超高壓變電所的電磁波符合國家標準,不會危害到附近居民的身體健康。台電將會再召開說明會向居民說明與溝通。台電尊重居民意見,目前已將工程停工。


更新日期:2008/04/08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