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4-16

十全變電所增建案 近百民眾高市議會陳情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十五日電)台電已於高雄市十全路、中華路的台電變電所設置一座十六萬一千伏特的高壓塔,又要增建三十萬五千伏特的高壓變電塔,引發居民抗爭。民進黨市議員林武忠今天率眾到市議會陳情,要求興建電塔法制化,籲台電暫停興建,市長陳菊則允諾向經濟部反映決策透明化,建設前要取得民眾同意。

「反十全超高壓自救會」成員包括安邦、安宜、德黑、十全里里民,近百民眾頭綁布條、持抗議標語「台電鴨霸」、「全面停建」,連袂到議會陳情。

陳情民眾擔心居民曝露在危險的環境中,要求議會、市府協助排除影響里鄰生活品質的變電所。陳菊答詢允諾會聯合高雄市立委要求中央立法,並盼經濟部決策興建變電所計畫前要和地方溝通,決策透明。

林武忠上午在市議會質詢時,批評台電十全變電所增建案,認為市府不應貿然核准台電再於十全路增建高壓變電塔。他說,目前十全變電所已有十六萬一千伏特的高壓電塔,台電又要增建三十五萬千伏的高壓塔,相關計畫未經立法,市府應撤銷興建執照,予以停建。

林武忠指出,台電變電所未經民調、環評,市府逕同意核發台電興建執照,未與民眾溝通,就讓台電以供電不足為由興建,簡直視民眾生命安全於無物,要求停建,以確保人民的生命安全。他說,變電塔會釋放出強力的電波,這些電波有輻射,人民長期曝露在輻射內,罹癌的比例偏高,他要求市府把關。

陳菊答詢表示,興建變電所規範迄未審定,她將請立委協助法制化,同時向經濟部表達興建變電所應該要落實決策透明化、事先與里民溝通協調,才能減少阻力。她允諾,台電未來若有興建變電所計畫,市府會嚴加把關。

更新日期:2008/04/16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