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4-11

高塔一夜起 萬榮鄉居民紛抗議

【聯合報╱記者張柏東/萬榮、玉里報導】




這座高達30餘公尺的行動電話基地台,引發萬榮鄉西林村村民不滿,群起抗議。
記者張柏東/攝影



威寶電訊公司在萬榮鄉西林村計畫興建高達30餘公尺的基地台,而台電公司也準備在玉里鎮東豐里闢建高壓電塔,但都向當地居民佯稱暫時不會動工,不料卻都暗中施工,昨天分別被兩地居民發現,西林村民高舉白布條抗議,東豐里民與包商爆發激烈口角,兩地居民都揚言強力抗爭到底!

西林村長張明賢表示,上月30日他發現威寶電訊在距西林村住宅區約100公尺處的空地,挖地基準備興建基地台,他制止施工後,包商允諾會請威寶電訊在昨天召開說明會;沒想到4月1日村民就發現高達30餘公尺的基地台,一夜之間就興建完成,引發居民極度不滿。

威寶電訊專案經理黃金勝在昨天的說明會上表示,威寶已籌設這座基地台兩年,一切依法辦理,如今並已興建完成,不可能拆除。雙方沒有交集不歡而散,居民旋即個個頭纏白布巾,到基地台前拉白布條高喊抗議口號,居民要求威寶高層10天內出面解決,否則強力抗爭到底。

鄉民代表莊春祥表示,威寶基地台已籌設兩年之久但,但西林村民卻一直被蒙在鼓裡,被發現後,卻仍在一夜之間把高達30餘公尺的基地台興建完工,真是欺人太甚!

「馬上停工!拆掉鋼模!」玉里鎮東豐里的數十名居民,昨天包圍台電公司「玉豐線」輸配電工程第4號超高壓電塔,向施工人員抗議台電「鴨霸」,東豐里民群情激憤,雙方數度爆發激烈口角,直到統包商星能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汽電共生專案經理劉金驥出面,並當場答應在兩天內拆除電塔地上物後,里民們才忿忿離去。

東豐里長曾進財表示,台電公司計畫在當地興建超高壓電塔,卻未事先知會當地民眾就暗中施工,本周一被發現制止後曾答應暫時停工,不料卻又偷偷施工,3天來已焊妥3層樓高的電塔主體鋼模,看不出有停工跡象,實在欺人太甚。

台電工地監工單位中興工程公司現場負責人張崇文指出,工地人員均未參與協調會,不知有停工的決議,上級也未下令停工,因此才依計畫進行4號沉箱第二節井桶軀體混凝土工程。


更新日期:2008/04/11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