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5-02

投縣/大鞍山區擬設基地台 居民強烈抗議

Nownews記者林凌霄/竹山報導

五大電信業者有意在竹山大鞍山區,共同建構基地台,30日遭居民強烈的扺制抗議。在優勢警力戒護下,居民們與包商們,在現場溝通二個多小時,最後包商同意拆下電線和器具,並將人車撤離,再由里長張秋淋於15日內,邀集相當單位和人員進行座談協商。
 
大鞍居民們指出,大鞍農路旁竹林內的大型基地台,有中華、泛亞、台灣大哥大、遠傳與威寶等五大電信業者共構,高達廿多公尺的菱形鐵塔突出山巔,日後若啟用,強力電波將影響當地眾多居民的健康,因此他們堅決抗議到底。
 
位於竹林山區的大鞍里莊、林、陳、辜姓等多居民,30日上午十點多,發現有工程人員延著下鹿寮農路,豎長梯子、拉電纜線,包商並動員人車將入口處「管制」。居民立即前往抗議後,不多久,卻發現還有十多名陌生男子,趕至投四九線與下鹿寮農路口,車子擺橫後聚集在一起,引起居民們的恐慌,紛向警方反映。

竹山警方獲報後,動員卅多名警力趕往維護治安,經過冗長的舌槍唇劍後,包商撤離人車,雙方同意十五天內,由里長邀集相關人士進行溝通,終於化解緊張場面。
 
不過業者一再強調,基地台的設置地點符合規定,電磁輻射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但是居民辜志宏等也強調大鞍里,已有四座基地台或反射台,密集度實在太高了,他們強烈要求遷移。
 
30日趕到現場參與協調人員,還有大鞍林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蔡有政、縣議員蔡宜助、及里長張秋淋等人,先後趕到現場進行溝通,竹山警分局副分局長陳松琦也坐鎮指揮,逐一登錄現場人士的車號、身份、住址等資料。


更新日期:2008/05/02

以下共有 2 則留言

匿名 表示:

抗議有什麼用,我們開了幾次的調會,原本答應要遷移,還不是沒遷,這些官員都是去好看的啦!現在也都還在架設耶~把我們這些市井小民當什麼?要等死人才要出來做秀喔!

匿名 表示:

請繼續努力,環境權被侵害還是得自己努力。

by 陳椒華理事長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