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5-14

德國醫生聯合研究基地台對健康的影響效應

22/07/2005 - German Doctors unite on RF health effects from masts
資料來源:http://powerwatch.org.uk/news/20060224_es_response.asp
http://www.powerwatch.org.uk/news/20050722_bamberg.asp
翻譯:鄭美莉 校對:陳椒華

摘要

多位德國醫師將他們針對高頻電磁波(微波)對健康的負面影響所做的觀察,聯合提供給巴伐利亞首長,Edmund Stoiber博士。這些影響包括頭痛、疲倦感、注意力不集中、暈眩,這種趨勢值得注意。

下列文字由此團隊的醫師代表,Cornelia Waldmann Selsam醫師所撰寫。

給德國巴伐利亞首長,Edmund Stoiber博士的公開信:

這些報告中顯示:這些人多年來受苦於高頻電磁場,卻無治療醫生找出禍源,基於這樣的因素,不管是在家中或是在工作場合,暴露在電磁波的人們已經受苦,而且還會持續下去,他們卻得不到解藥。這解藥就是停止暴露在電磁場中。

一直以來,輻射防護委員會一再地在媒體上宣稱:「電磁波只要不超過現行標準,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會有對健康帶來風險」,這樣的宣稱導致大部分的醫生(包括筆者,直到一年前才改變想法)忽略了其中的關聯性—將許多無法解釋的疾病模式與高頻輻射連結在一起。醫生們所不知情的是:從來沒有一座大哥大基地台被研究過附近居民的健康狀況,因此,輻射委員會之前在2001年的評估並沒有科學根據。

在Oberfranken,不久前我們才完成一份評估,針對356位長期於家中受到輻射曝照的居民,評估他們的健康不適狀況。

脈衝式高頻電磁場(源自於大哥大基地台、無線電話DECT),導致了全新的疾病模式,這樣的疾病模式具有獨特的複合症狀。

居民呈現了一種或多種的症狀,包括睡眠障礙、疲倦感、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用字障礙、沮喪、耳鳴、突發聽力喪失、聽力受損、暈眩、流鼻血、視力受損、易染病、鼻竇炎、關節或四肢疼痛、神經或軟組織疼痛、麻痺感、心律失調、偶發高血壓頻率增加、荷爾蒙失調、夜間盜汗、噁心。

  • 即使電磁波功率只有10µW/m2(平均只有0.06 V/m的強度),就有許多人有不舒服的症狀。
  • 這些症狀在時間上和地緣上與輻射有關,絕非只是心理作用。心律失調、聽力問題、突然失聰、聽力受損、視力受損、血壓上升、荷爾蒙失調、注意力不集中、等等症狀都經過科學客觀檢驗。
  • 其中有些症狀,在輻射移除之後(例如移除DECT電話系統、搬家或暫時搬離、增加遮蔽措施),症狀立即消失。


因此,(輻射)應停止繼續擴張範圍,大哥大基地台會使居民的輻射暴露量超過10µW/m2,即應關閉。

DECT電話系統應該更換。受影響的民眾與親人、醫生應該合力達成這些目標。

圖表所列的是356位長期於住家中受到輻射曝照(源自DECT電話系統、大哥大基地台)的評估資料,分別相對於輻射暴露量(功率密度以每平方公尺的微瓦數—µW/m2表示)

標題:高頻電磁場之下,健康危害的調查文件

Dr. Cornelia Waldmann Selsam, Karl-May-Str.48, 96049 Bamberg

評估結果如下:(參照下列電磁波敏感症狀群的定義)

預先說明單位轉換

* 10 µW/m2 = 0.06 V/m average
* 100 µW/m2 = 0.2 V/m average
* 1000 µW/m2 = 0.6 V/m average



電磁輻射敏感症狀群組影響統計圖

電磁波症狀群設定敘述如下:

Group 1:沒有症狀
Group 2:睡眠障礙、疲倦感、沮喪
Group 3:頭痛、浮躁、暈眩、易怒、健忘、學習障礙、用字障礙
Group 4:易染病、鼻竇炎、淋巴結腫大、關節四肢疼痛、神經或軟組織疼痛、痠麻刺痛、過敏
Group 5:聽力受損、突發聽力喪失、暈眩、平衡感受損、視力受損、眼睛紅腫、眼睛乾澀
Group 6:心悸、偶發性高血壓、衰弱
Group 7:其它症狀(荷爾蒙失調、甲狀腺疾病、夜間盜汗、頻尿、體重增加、噁心、食慾不振、流鼻血、皮膚不舒服、疹子、腫瘤、糖尿病等。

如果證據無誤,則趨勢很明顯:在輻射低於10µW/m2區域的居民(樣本中為37人),這些人中有70%沒有負面的健康影響。而輻射量超過100 µW/m2區域的居民(樣本中為172人),只有5-6%沒有負面的健康影響,請參考圖表,將圖表中的數值對照一般的基地台輻射量,在基地台附近400公尺範圍內,微波訊號一般高於0.6V/m!可能有其他因素沒有列入考量,但已顯示極為明顯的趨勢。

這是進一步的證據,證明日常圍繞我們的脈衝式電磁波科技可能與負面健康效應有關,醫學領域中的專業人士已開始表達他們的憂慮,而值得注意的是—他們處於第一線上,面對著真正有問題的、活生生的人,重要的是,不要因為這些數據欠缺嚴格的控制變因而摒棄這些證據,因為很多合格的專業人士都不約而同的發現了相同的趨勢,至少,這樣的證據應該激起更多整合性的研究。

原文

更新日期:2008/05/14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