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5-02

常打手機,當心腦瘤?

天空News

有關手機可能引發腦瘤的爭議,近年來一直沒有斷過。最近,澳洲一位世界頂尖的神經外科醫師,Dr. Vini Khurana警告:過度使用手機對人類健康可能帶來的禍害,甚至超過石棉和香菸。

這句話一出,立時又引起一番爭議。

這位澳洲大學助理教授特別針對15個月來,有關手機與腦瘤相關的科學研究做了審慎評估,結論是:使用手機超過10年後,罹患腦瘤的風險會超過一倍。

他懷疑手機對公共衛生的危害,風險甚至高於香菸和石棉。他尤其關心年輕一代,包括現在的小小孩。

針對手機可能引發腦瘤一事,醫界過去幾年曾做過許多研究,筆者在2005年曾整理過一次。(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109000136)

或許因為手機的商機太過誘人,過去,每當醫界提出手機可能引發腦瘤的研究,總是立刻引來強烈的駁斥。因而也使這個問題如墜五里霧中。

這一回,Dr. Vini Khurana分析一年多來醫界發表的論文後,卻從不同的角度提出問題:目前全世界有三億使用手機的人,相關健康問題勢必涉及非常多的人,甚至超過吸菸的人口。再者,手機放射的電磁波會令使用者的一側頭部加熱,並與腦部產生熱電互動效應。

他認為,藍芽裝置和部分耳機可能令使用者的頭「轉換成天線」,潛藏著嚴重的健康威脅。

Dr. Vini Khurana目前是澳洲坎培拉醫院神經外科醫師。他說,手機用量較大或使用時間長的人與腦瘤的研究越來越多,很多研究顯示,和習慣接聽電話的耳朵關係尤其密切。

可想而知,澳洲手機通訊協會已立即對這項看法提出駁斥,指稱耳機是在嚴格的科學指引下設計,生產並測試過。最近醫界已沒有發現手機和基地台會引起任何健康副作用的報告。

不過,Dr. Vini Khurana認為,手機工業與政府都應採取「立即並有決定性的步驟」,減少大眾對手機放射的電磁波暴露。他還要求科學界展開「確實」的科學研究,探討重度使用手機的人,經過10~15年所受的影響。

事實上,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幾年以後,科學界還是有必要做進一步的研究,評估手機對健康的風險。同時,歐洲已有一些國家,對使用手機做了一些限制,其中最著名的是法國和德國,對使用手機都已提出警告,尤其是孩童。

這些現象顯然還是值得愛用手機的人重視。


更新日期:2008/05/02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