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5-02

立院初審通過/學校住宅醫院旁 不得設電塔

〔自由時報記者記者陳詩婷、曾慧雯/台北報導〕鑑於民眾質疑電磁波會對健康造成影響,過去變電箱、變電所附近常爆發抗爭事件,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電業法第三十四條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學校、住宅、醫院內及其周邊一定距離內,不得設置變電所、高壓電纜及電塔。

條文未明定距離多遠

何謂「一定距離」,初審通過條文並未明定,授權中央主管機關會同中央相關主管機關定之。但由於主管機關經濟部認為本法窒礙難行,加上法案三讀通過前,仍需朝野協商,本法能否順利通過,仍有變數。

經濟部:窒礙難行

台電公司總經理涂正義評估,若既有設備依草案規定辦理,花費約一兆兩千億元,希望爭取協商空間;經濟部次長謝發達也指出,本案牽涉範圍太廣且「窒礙難行」。他強調,目前並無證據顯示高壓電塔的極低頻電磁波與癌症有關連性。

委員會通過附帶決議,要求台電必須在三個月內,針對各縣市學校及周邊興設的變電所、高壓電塔、電纜等,進行全面檢討改進;台電每年並應會同教育部、衛生署、環保署等相關單位,定期在學校、住宅、醫院、部落內,檢測電磁場的強度,建立資料庫,以確保民眾用電安全。

經濟部次長謝發達指出,目前學校、集合住宅大樓及中型以上醫院,皆以高壓電力供電,若限制高壓電纜不能設置於學校、住宅、醫院內及其一定距離,將導致電力無法輸送到上述地點;此外,若學校附近的變電所輸配線電路全都要遷移,估計將花費兩百一十二億元左右。

由於與會立委均表示,地方選民質疑電磁波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委員會最後無異議通過國民黨謝國樑所提的「電業法第三十四條條文修正草案」。

台電發言人杜悅元指出,包括台大與榮總等大型醫院,在院區內均自行設置專用高壓發電設備,「未來醫院該如何發電?」台電將繼續爭取協商空間。


更新日期:2008/05/02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