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6-09

可恨的基地台--無形的殺人凶手

隨著人類日新月異的求知求變,邁入二十一世紀科技尖端的時代,人們享受著文明帶來的便捷,生活品質的提昇…………然而尖端科技的產物真的帶給每個人是正面完美的貢獻呢?還是負面的傷害呢?
政府、及所有的電信業者,都避而不談,或「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基地台充斥全台灣省每個鄉鎮及部落。幾乎常常都有因基地台影响居家安全、或癌症、莫名的怪病症都無法查明真正病因……
而此起彼落抗爭的事件在每個鄉鎮一而再的上演著:悲劇一再輪迴。



我們村裏有四家住戶裝設基地台,分別是

林志明:惠來里92~11號

周登祿:惠來里94~9號

周榮芳:惠來里100~6號

吳榮加:惠來里100~7號


總共有7家電信業者統統密集在一塊,已經十幾年了,但最近這幾年來大家都明顯的感覺到身體不適。尤其頭痛、睡不著、失眠…………癌症病現象遽增,特別是有幾位是醫生認為從未有過的病症。
例如:

林×伊:女 學生,現年20歲

住址:惠來里71~2號

兩三年前在家時就有明顯頭痛,晚上睡不著失眠,寒暑假時最怕回家了;回到學校一切症狀都不復存在,但是一回到家就大喊頭疼………



李×璇:女,93.06.03出生

地址:惠來里20號

95年2月20日住進桃園長庚醫院兒童神經外科就診開刀。

病症:類表皮囊腫瘤。

她的父母親都百思不解為什麼這麼小的年紀竟然會得這種怪病;而且姊妹俩都開刀才能求活命。



李×慧:女,83.11.10出生

地址:惠來里20號

去年95年9月27日入桃園長庚醫院兒童神經內科就診開刀。

病症:蜘蛛膜囊腫。



李×紅:女,45年次

地址:惠來里73~10號

病症:乳癌開刀過一次,最近在大林慈濟醫院追蹤檢查再度復發,對基地台的電磁波非常的不能適應有:耳鳴、心悸、頭痛、失眠……種種過敏症狀一一出現




我們從2007年7月20日開始著手問卷調查社區民眾罹癌及患病,結果發現自基地台設置後,鄰近社區民眾罹癌、腫瘤、心肌梗塞或中風等中症明
顯增加。例如心悸、不好入眠、偏頭痛、耳鳴、記憶力減退…等典型電磁波不適症狀都呈現,全村幾乎病痛纏身苦不堪言!花了一個半月的 時間作二百份鄰近問卷調查及二百份500公尺以外對比值的問卷調查。
很明顯我們這些鄰近基地台的居民普遍的睡不著、頭痛、失眠、心悸、精神不濟………的情形都比遠500公尺之外的人多出許多。更可怖的是基地
台內的 林肯社區從34戶的住家,搬遷剩下只剩14戶人家。整個社區荒廢的可怖可想而知。



我們村裏已經抗爭過兩次、在鎮公所調解委員會調解過二次、雲林縣環保局公害糾紛調處兩次。第一次在公所調解時,屋主周榮芳囂張的直說派出所的電訊比較嚴重,派出所能改善他們便願意拆遷;
大家不歡而散。後來轉向環保局陳情公害調處,但所有的電信業者都沒有出席過,一點都不尊重民情民意,簡直漠視百姓的權益及健康,傲慢的企業形象表露無餘!



至於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才叫人氣絕。沒能制定安全防治標準也罷!還有一大堆理由維護電信業者。沒錯!科技能帶動提昇經濟的繁榮,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呀!保護了業者而犧牲了眾多人民百姓的生命安全、
而居家健康嚴重遭威脅、身心恐惶的壓力…都是負面的身心層面影响,令百姓駛向多災多難病苦深淵,真是不公平啊!



每個有情都是一個生命,每一個生命都有覺性。當大多數人民百姓都已經告訴政府、電信業者:我們的覺受是痛苦、睡不著、失眠、頭痛…………但是政府、NCC、各家電訊業者都聽而不聞。只應付式的找無情的機器解釋說:
並無傷害的整大堆理由搪塞大眾。而從來不曾想要擬定防護措施或改善的任何誠意過!試問難道人的生命遠比不及那些無情的機械嗎?真是個顛倒的世界啊!企業要永續經營,除了財力、智力、營運策略外,還要加上慈悲心啊!
要把安全提昇到最高品質,傷害降低到最小才是好的企業經營者。是不?



我們的訴求:NCC是國家單位,不應是老大心態,民眾只要求居家環境品質有保障而已。設立基地台政策我們不反對。但【請將基地台遷移出住宅區】之外,難道老百姓這一點點小小請願有那麼難嗎?一個國家體制的機構,必需善用其行政權、
智慧和知識維護人類百姓的利益和安全才對。而不是一味的偏袒企業图利廠商而已。這樣百姓、人民才能安祥和樂、社會才不致於紊亂不安。
電信業者不該只顧營運利潤。而枉顧人民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電磁波雖然『看不到,摸不到,但並不代表它對人體沒有傷害呀!』防範勝於亡羊補牢。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保護消費者的健康!才是企業永續發展的典範。否則所賺的財富是犧牲別人的健康所累積的,有何意義及貢獻可言。



PS:去年經過多次週旋,承蒙縣議員 黃進一 恊助承諾所有的基地台會快速遷出住宅區遠離聚落到郊區共構,但從去年10月拆除一家遠傳之外,便無下文。農曆過年之前請示我們的里長什麼時候會全部完成拆遷,里長的答案是過年之後很快便會實施,但是半年過去了我們還是身受其害。
里長在今年母親節當晚在惠聖宮前向村民宣布剩下的三家基地台會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拆遷完成。希望這次是真的實踐諾言,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推、拖、拉的欺騙村民(我們的里長已經欺騙我們村民N 次過了,信用早已破產)。




一個小小惠來里民的痛苦心聲的陳訴:李雪足敬上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