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6-23

【創刊號】推動立法半月刊

前言 »

電磁輻射公害防治的工作,除了透過自救會等公民自救的手段,更需要由制度面針對相關電磁輻射來源進行管制,因此立法遊說亦為本會工作重點。有感於國會議員日理萬機,不見得熟悉各種議題,基於宣導與遊說等目的,本會於6月18日起開始發行第一期《推動立法》半月刊,期望以淺顯而精要的文字,傳達立法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立法重點。

創刊號內容 » (或按右鍵由此下載

國際視窗

手機基地台與健康的關聯(摘錄)
Mobile phone masts and health concerns

作者/Mrs. Eileen O’Connor
翻譯/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筆者在38歲時(2001年)被診斷出乳癌,當時已住在基地台附近1百公尺範圍內超過7年,那座基地台也同時與筆者所住村莊內居民的健康問題有關。以筆者村莊Wishaw為例:5位婦女罹患乳癌、1件攝護腺癌病例、1件膀胱癌病例、1件肺癌病例、3件子宮癌前期病例、1件運動神經元疾病,曾接受脊椎腫瘤移除手術者,部份產生良性腫瘤、電磁波過敏、3件皮膚紅疹的嚴重病例。許多村莊內的居民有睡眠困擾、頭痛、暈眩、免疫能力弱的問題。發現馬匹有血液方面的問題,需要獸醫持續的治療。

德國Naila當地醫生有長達10年的研究數據,發現基地台周圍4百公尺範圍內,經過5年的電磁波曝露,新型惡性腫瘤的病例增為3倍(數據為1994〜2004年間的1千筆病例)。

國際電磁輻射安全委員會於2006年2月舉辦一場國際性研討會,會議名稱為「電磁輻射預警措施的理論基礎、立法與執行」,會議中有許多證據顯示,目前電磁輻射能量有負面的健康影響,現在亟需獨立且透明化地檢驗證據,促使政府採用合適的標準,讓這套標準足以反映預警原則,用以規範公眾場所與工作場所的電磁輻射曝露量,某些國家已經做到。



立法要點

環境預警值 不安全(一)

整理/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北辦公室

諾貝爾兩度提名人Robert O.Becker曾經表示:「地球現今最嚴重的污染是電磁波的擴增,比起溫室效應、化學污染更為嚴重。」然而在台灣,不論是公部門乃至一般民眾,似乎都尚未警覺,其實我們絲毫不知道帶來生活便利的科技發展,同樣也帶來莫大的生命威脅。

尤其,每當本會與關心此議題的朋友大聲疾呼,為了公義、理念四處奔走,卻總是換來相關單位一句「符合規範」打發了事。是否真如業者及公部門所言,符合規範就能使我們居住環境安全無虞?

讓我們仔細爬梳國外研究與法令,檢視這所謂的「規範」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各國有關高壓電纜配電設置的預警規範

國家/地區

規範內容

背景值

美國加州

50KV以上高壓電塔、電纜距離學校至少30公尺1

  1. 歐洲住宅內的平均極低頻電磁場強度約為0.7mG

  2. 美、日、德及比利時等國家,約9成住宅室內極低頻電磁場,大多不超過1mG

瑞士

住宅、校園等區域,電纜輻射強度不得超過10mG2

西班牙

禁止房屋6公尺內裝置電纜線、電導體等設備3

丹麥

住宅區電纜線設置距離不低於50公尺3

賽普路斯

66kV以上電纜線距離建築物至少13公尺3

台灣

僅依ICNIRP建議之極低頻環境建議值,公告833mG為我國60HZ以下非游離輻射環境建議值

  1. A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 of very low radiation safety standards & their relevance to TETRAutionary policies.

  2. Ordinance relating to Protection from Non-ionising RadiationONIR以及法案說明報告

  3. 聯合電力公司,Union of the electricity industry-EURELECTRIC2003年及2001年報告


或有質疑認為,這是本會挑出特別嚴格的規範進行比較,然而,根據2007年一份大規模的電磁輻射研究綜合評估報告(BioInitiative Report, 2007)指出,相關研究顯示長期暴露高於1.4mG的環境中,年輕男孩罹患兒童白血病的危險性,幾乎增加兩倍。因此該報告建議,合理的作法是以1mG為鄰近新設或升級的電力線路居住環境的電磁場曝露值。試問,台灣的「833mG」安全嗎?
(待續)



協會觀點

回應NCC檢測結果:符合規定≠安全!

作者/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北辦公室

本會於6月3日國際電腦展開幕,前往WiMAX展場召開記者會呼籲,別讓錯誤的WiMAX政策,將不成熟技術佈建於國人生活周遭,使民眾籠罩在過高的射頻電磁輻射環境中,並於現場進行檢測,測得高達4,800μW/m²的輻射劑量!

NCC遂於隔日(6月4日)前往展場進行檢測,測得0.0006mW/cm²(=6,000μW/m²),宣稱該值遠低於環境建議值(1mW/cm²),甚至指本會使用數據會引起「非常大的誤導」。

對此本會認為,真正嚴重誤導社會視聽的,正是站在產業立場,為業者辯護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首先,mW/cm²與μW/m²乃可換算的單位(1mW/cm²=1千萬μW/m²),均可用於表達電磁輻射功率密度值。

此外,2007年9月美國學者S.Amy Sage領導的團隊,亦提出一份最新、綜合國際研究結果的電磁輻射評估報告指出,應訂定以預警原則之室外射頻電磁波環境建議限制值,室外不超過0.1μW/cm² (=1000μW/m²)。

因此,環保署公告之環境建議值,絲毫不能保障人體能免受電磁輻射的危害,盼國人與相關單位能正視問題,停止誤用!



認識電磁輻射

你是否擔心手機打久了耳根發燙,甚至增加腦瘤罹癌率?或是擔心屋旁的變電箱、變電所與基地台帶來看不見的危害?其實,從可見光到廣播所使用的無線電波,電磁輻射充斥日常生活中。卻也因習慣而使人們忽略其危害。

我們必須認清:不論極低頻電磁場或射頻電磁輻射,皆已證實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
(待續)

(本專欄摘錄本會「遠離電磁輻射DM」與《防治手冊》內容,意者請洽本會索取:06-2604783)




» 電業法修法大事記

日期

工作進展

0501

《電業法》34條修正案一讀通過

0502

發表電業法修正還不夠 請確保住宅電磁輻射低於1mG聲明

0508

完成「極低頻立法說帖」

0526

拜會管璧玲委員



» 公民自救實錄

日期

地點

抗爭對象

0604

台北信義區

WiMAX*

0604

屏東高樹鄉

基地台

0514

宜蘭五結鄉

基地台

0513

台東金峰鄉

基地台

0411

花蓮萬榮鄉

基地台

0408

花蓮玉里鎮

高壓電塔

0408

台中神岡鄉

變電所

0408

高雄

變電所

0501

南投竹山鎮

基地台

0331

南投名間鄉

高壓電纜

0307

台北林區

電台天線

0301

高雄

變電所

0129

高雄茄萣

基地台

統計

本年度迄今共13抗爭事件

* 為本會前往世貿國際電腦展,針對WiMAX政策所進行之行動。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