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6-26

荷蘭研究發現/醫療用無線射頻 干擾維生系統



荷蘭研究發現,無線射頻裝置放在離維生系統約三十公分左右距離,會對醫院維生設備產生電磁波干擾現象。(資料照,台大醫院提供)


〔自由時報記者王萱儀、林秀姿、魏怡嘉/綜合報導〕荷蘭一項研究顯示,醫院裡專門用來追蹤醫療設備、病人的無線射頻辨識裝置(RFID),可能造成病人維生設備如人工呼吸器或洗腎機等的當機,危害病人生命安全。

測試案例 電磁波干擾甚至關呼吸器

國外醫院的微晶片裝置多安裝在人工關節、心電測試裝置或外科縫合器上,使醫護人員可以輕易追蹤到它們的位置,避免遭竊,有時也用在外科手術的設備上進行監控,以免發生重大醫療疏失。

荷蘭研究人員在阿姆斯特丹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中,放入類似醫院使用的無線射頻辨識裝置進行實驗,這些裝置放在離維生系統大約三十公分左右的距離,結果發現,在一百二十三件測試案例中,近三成會對醫院維生設備產生電磁波干擾現象,近兩成會引起傷及病人的重大故障,這些故障包括呼吸器被關掉,電動注射針筒分注器停止送藥,體外心律調節器故障等等。

該項研究報告已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醫學學會期刊》上。部分專家表示,此研究具有緊急重要性,醫院應開始監視院內無線裝置的使用狀況。

FDA:尚未收到直接引發傷害報告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則表示,他們瞭解無線裝置可能的危險,但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直接由其引發的傷害報告,已選擇部分無線裝置開始測試其缺點。

事實上,台灣已經有醫院使用無線射頻辨識裝置。萬芳醫院副院長許明暉昨受訪表示,萬芳醫院早期是用RFID系統來辨識、管理急診病人,急診室醫療人員只要掃描病患RFID手環,就能立刻看到該病患的最新病歷,增加處理效率。

半年前萬芳醫院開始用主動式RFID系統管理內科加護病房。許明暉解釋,RFID系統可以測量病人體表溫度,透過無線網路直接傳輸至醫院電腦的資料庫中,且可以二十四小時監測加護病房病人的體溫,了解病人的病情起伏。目前萬芳醫院加護病房共有十三床,六位護理人員照顧病人,全部都啟用RFID系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