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6-17

認識電磁輻射(1/6)

你是否擔心手機打久了耳朵發燙,甚至增加腦瘤罹癌率?擔心屋旁的變電箱、變電所與基地台?或者,你是否注意到路面上的電線桿變少了?那些藏入地下的高壓電纜,很可能因為埋得不夠深,反而造成更多看不見的危害!

其實,人們對電磁輻射並不陌生。從可見光到廣播使用的無線電波,電磁輻射充斥日常生活中。卻也因為習慣,反而使人忽略它的危害。比如,近年來受到重視的手機電磁輻射問題,和同屬於射頻電磁場的無線網路一樣,隨著便利進入人們的生活;而吹風機、電磁爐,乃至於電視機,亦靜悄悄地將極低頻電磁場,潛藏在我們四周。

必須認清的是,不論極低頻電磁場或射頻電磁輻射,皆被證實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

接下來,本協會將於此專欄,持續以淺顯的方式,提供相關資訊及基礎概念。





更多專業內容請見» 研究論述

以下共有 14 則留言

匿名 表示:

還是沒有寫出 到底附近有高壓電塔 還有樓頂有基地台要怎麼半 影響多少 到底要距離多少比較好 網路眾說紛紜 有人說不影響健康 有人又說影響很大 講的很可怕 會流產畸型癌症之類 可以講清楚ㄇ??

匿名 表示:

這位暱名的網友
我ㄉ看法做法是這樣子的…

看WHO的研究報告…有簡體字…

你相信 科學 嗎…

表示:

網頁國際連結之研究報告都有,請參考

匿名 表示:

大家都關注在高壓電塔和基地台,很少資料提及警用微波通訊電塔和廣播電塔的影響,不巧我家高壓電塔和基地台和警用微波通訊電塔發射方向和廣播電塔和變電所都在附近,真慘!

數年前有單位來頂樓量測微波,他們說是有測到些劑量但是安全啦!說實在的我不相信安全.因為有時也會突然感到莫名身體悶熱不適?

長期觀察發現警用微波通訊電塔發射方向路徑地面上常發現掉落over的東亞蝙蝠,強烈懷疑跟微波通訊系統有關?

Gavin 表示:

基地台 26w
家裡的微波爐 800~1400w
到底到底到底哪一個才是你們要care的阿
根本就沒有人證實電磁波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害
還牽扯到輻射...
笑死人哈哈哈哈

表示:

林聖穎 (2012年6月28日上午2:21)
根據2011年世界衛生組織公布資料, 微波電磁波為2B可能致癌物,其他未確認危害還包括頭痛、焦慮、疲倦等,世界衛生組織提醒民眾應減少暴露。網站中相關研究報告都有,請參考!

匿名 表示:

請問捷運共構或是捷運分購的住宅有電磁波影響健康的疑慮嗎?
謝謝您!

Louis 表示:

基地台危險的話,那貼在身上的手機要怎麼辦?那可是沒經過距離衰減,而直接灌進體內的輻射。
最近一直睡不好,早上卻又不想起床,應該也是因為電磁波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tq9EWRqzik

匿名 表示:

信耶穌都能得鑽石了,電磁波有害難道你們不信?

Unknown 表示:

2B致癌物?
聽這個名字好像很危險會致癌,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維基百科:「對人體致癌的可能性較低的物質或混合物,在動物實驗中發現的致癌性證據尚不充分,對人體的致癌性的證據有限。」這類物質或許有致癌的可能性,但是無法得到直接的證據或相關性極為薄弱;或者在動物實驗中可能有影響或是完全沒關聯,且無法推得與人類的致癌性有關的物質。換言之,2B致癌物的致癌性大多僅僅停留在「懷疑」的階段,並沒有嚴謹的實驗能證明其與癌症的關聯。
同樣被WHO列於此級別的物質還有咖啡、泡菜、汽油等。
這類物質連會不會致癌都有待商權、證據不足了,電磁波、手機輻射等,大多屬於此類,有些還被劃分到更低的3類致癌物,請問電磁波真如貴協會所說的那麼危險嗎?
以上關於2B致癌物的敘述,在聯合國發表的文件中均有提到,請協會避免斷章取義之虞,在引用此名詞時請一併正確的說明此名詞的真正意義!

匿名 表示:

史康蘭您知道[禁漏原則 ]嗎?(Precautionary Principle) 一文 / 鄭先祐 台南大學教授

科學與環境健康網絡 (Science & Environmental Health Network,簡稱SEHN)於1994年建立。這是由北美環境組織,環保基金 (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環境研究基金 (The Environmental Research Foundation)和看守白宮政策與預算組織 (OMB Watch )等,關注基於科學誤用,而無法確保環境與人類的健康,所共同建構的網絡聯盟。科學與環境健康網絡的基本任務,是促進社區與政府,能有效的運用科學,以保護和恢復生態體系和人類公共的健康。

Wingspread宣言(Wingspread Statement),是科學與環境健康網絡,與多個基金會支持下,召集科學家、哲學家、法學家和環境運動者,在Johnson 基金會(Johnson Foundation)的總部,Wingspread會議中心(Racine, Wisconsin),經過三天的研討(1998年元月23-25日),獲得的共識,所發表的宣言。Wingspread 宣言總共有32個學者專家共同起草。Wingspread 宣言的主題,禁漏原則(Precautionary Principle)。

禁漏原則 (Wingspread 宣言)

毒性物質的使用與排放,資源的開發和環境的改變,已經無意中造成對環境與人類健康的傷害。這些傷害包含,學習缺陷、氣喘、癌症、生育缺陷和物種滅絕,以及全球氣候變遷、臭氧層破洞和毒性物質和核廢物的全球性污染。

我們相信目前環境法規和政策,特別是基於風險評估,已經無法充分保護人類和環境,以及整個自然體系的健康。我們相信眾多證據呈現全球人類和環境已經受傷害,且其規模和嚴重性都非常大,因此對人類舉動,必要有新的規範原則。

當我們了解到相關危險事件的人類舉動,必要比目前規定的,更加小心。公司、政府、機構、社區、科學家和個人等所有的人類舉動,都必要採取禁漏,避免萬一的途徑。因此,我們提出「禁漏原則」 (Precautionary Principle)。當某個舉動威脅到環境或人類健康時,就必要採取「禁漏原則」,雖然科學上可能仍無法完全證實其因果關係。這時,舉証的責任是在贊成這個舉動者,而不是一般懷疑此舉動的民眾。

匿名 表示:

若你擔心手機打久了耳朵發燙,那全世界每天上兆的人一起講手機,地球不就烤焦了

匿名 表示:

所以我也可以自己覺得
電視節目會造成幽靈害人
廣播節目會讓人昏迷不醒
使用這個禁漏原則~
千萬別問我禁漏的原因,因為我也不知道。
總之就是不好不好不好!!
我覺得可能會危害就要禁止!!
有危害就來不及了!!


哈哈

匿名 表示:

請問開記者會使用的無線麥克風、攝影機、電燈、等用電的設備,請問電磁波是多少?還有放在桌上的手機電磁波有超標嗎?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