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6-06

【協會聲明】回應NCC檢測結果:符合規定≠安全!

報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派員前往國際電腦展WiMAX展場檢測,表示所測結果一切符合「安全標準」。本會對此說詞表達強烈抗議,並嚴正要求貴為國家通訊產業主管機關的NCC,應停止誤用環境建議值為安全標準!因為忽視電磁輻射對人體有生物性影響的建議值,一點也不安全!

本會於6月3日國際電腦展開幕,前往WiMAX展場召開記者會呼籲,別讓錯誤的WiMAX政策,將不成熟的技術佈建於國人生活周遭,使民眾籠罩在過高的射頻電磁輻射環境中,並於現場進行檢測,測得高達4,800μW/m²的輻射劑量!

NCC遂於隔日(6月4日)前往展場進行檢測,測得0.0006mW/cm²(=6,000μW/m²),宣稱該值遠低於環境建議值(1mW/cm²),甚至指本會使用數據會引起「非常大的誤導」。
對此本會認為,真正嚴重誤導社會視聽的,正是站在產業立場,為業者辯護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首先,mW/cm²與μW/m²乃可換算的單位(1mW/cm²=1千萬μW/m²),均可用於表達電磁輻射功率密度值。

然而,國際學術期刊、論文、研究報告,多採用μW/m²作為數據單位,NCC故意使用讓數字小得超乎想像的單位,究竟是誰在誤導?

此外,根據2004年4月國際癌症預防雜誌刊出的研究指出,長期處於3、4千μW/m²的環境中,癌症發生率將增加4倍!而NCC於WiMAX展場檢測出的電磁輻射劑量為6,000μW/m²,試問誰敢同意這是「安全」?

2007年9月美國學者S.Amy Sage領導的團隊,亦提出一份最新、綜合國際研究結果的電磁輻射評估報告(已受歐盟環保署European environment Agency重視)指出,應訂定以預警原則之室外射頻電磁波環境建議限制值,室外不超過0.1μW /cm2 (=1000μW/m²)。因此,環保署、NCC等單位依舊持續不當誤用,令本會與所有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公民感到痛心、氣憤!

本會再次重申,環保署公告之環境建議值(2G:900MHz為0.45 mW/cm2,1800 MHz為0.9 mW/cm2;3G:800 MHz為0.4 mW/cm2,2000 MHz為1.0 mW/cm2),絲毫不能保障人體能免受電磁輻射的危害,盼國人與相關單位能正視問題,停止誤用!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