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6-04

【TVBS】WiMAX電磁危健康? 環團拉扯抗議

〔TVBS記者宋東彬〕今天在台北世貿二館開幕的WiMAX大展,一早就有環保團體上演行動劇抗議,他們認為政府通過推動高速行動上網WiMAX,對民眾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因為WiMAX也是要在大樓屋頂上設置基地台,電磁輻射的威力比手機基地台更大,因此強烈要求政府不要開放使用WiMAX,不過專家學者表示,高速行動上網WiMAX的電磁輻射只有國家標準值的2千分之一,無需大驚小怪。

環保團體:「不要拉住我的手,討厭啦,走開啦。」警方:「帶回去,帶回去,帶回派出所。」環保團體:「什麼帶回派出所。」環保團體擔心高速行動上網 WiMAX會成為殘害民眾健康的隱形殺手,因為他們懷疑WiMAX的基地台,會產生極高的電磁輻射!而且威力比手機基地台更強。保團體陳椒華:「WiMAX基地台頻率,比現有行動電話基地台更高,它的輸出功率也很強,因為它是長距離傳輸,所以對民眾健康疑慮危害很大,所以我們呼籲業者,設置 WiMAX基地台要告訴我們,它設在哪裡,民眾有權利知道。」環保團體為民眾健康擔心,但電磁輻射的專家學者,認為環保團體測量的儀器及單位不正確,環保團體是採用平方公尺微瓦,但這跟國際錶準的平方公分毫瓦,相差1千萬倍。台灣科技大學教授蕭弘清:「今天環保團體量到這個數據,這數據只有我們現在用標準單位,大概0.00048而已,這個數據,大概只有跟我們國家管制標準環保署的管制標準是多少呢,是1,所以量到的答案,只有環保署管制標準兩千分之一。」學者認為WiMAX的電磁輻射安全性不必恐懼,但環保團體認為只要有輻射就有可能危害身體健康,環保與科技之間的衝突點,看來目前沒有完美的解答。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