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6-04

【客家電視台】WiMAX強烈電磁輻射 台灣不適合

WiMAX強烈電磁輻射 台灣不適合

【客家電台記者吳怡君 徐宏智\台北】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天起一連展出5天,除了節能 低價還有WiMAX,許多電信業者,為了展現行動寬頻的技術,在台北信義和南港世貿展場間,架設了19座WiMAX基地台,但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提出抗議,認為地狹人稠的台灣,並不適合設置WiMAX,強烈的電磁輻射,會導致癌症和殘障,發生機率大大提高,希望政府不要犧牲人民的健康。

熱鬧的電腦展場內,正展示最新的WiMAX科技,不過場外卻有一群抗議民眾,說戳破WiMAX神話,呼籲政府停止設置WiMAX。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表示:『設了19個座WiMAX基地台,而且沿路設民眾都不知道,那我們已經講過,WiMAX的頻率,和七股氣象雷達一樣危險,七股氣象雷達,60 個漁民就有10癌症,就有13個殘障,WiMAX是適合在地廣人稀,像是俄羅斯,像印度巴基斯坦的地方,台灣不需要再設一個WiMAX,不需要重複設置。』

這個位置接收到的,現在有3000多微瓦,4000微瓦了實地測試,台北鬧區輻射頻率,測試儀器數字不斷跳動,最高甚至跳到5000微瓦,和國家標準比起來,顯示出來的數字的確驚人。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表示:『那國外也提出,這個電磁波不要超過,一個微瓦每平方公尺,甚至室內室外不要超過1000,但是台北市,你站在哪裡都超過1000,那現在再加上WiMAX基地台,就更嚴重了。』

雖然抗議協會提出數據,不過業者一再強調,他們設置基地台,都是通過NCC的認可,況且電磁波是否對人體有影響,也還沒證實。電信業者林榮曾表示:『整個科技的進步,隨著它的功率也會越來越低,整個電磁波的影響,越來越少越來越少,幾乎我們不會有感覺到。』電信業者許夢熊也表示:『其實我們業者,在申請基地台架設之前,每一個站都要通過NCC的審驗,那它也要符合相關的電磁波的強度,目前是沒有直接的證據說電磁波,對人體有害。』

WiMAX巴士就停靠在場外,讓廠商和民眾實地體驗,協會質疑業者毫不考慮,居民是否受到電磁輻射的影響,也呼籲政府,重新評估WiMAX發展政策,不要讓國人被迫生活在,高電磁輻射的環境中。


更新日期:2008/06/04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