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6-04

【自由】環團質疑 WiMAX電磁波有害

環團質疑 WiMAX電磁波有害

〔自由時報記者黃以敬報導〕新一代電信網路科技WiMAX估計將可帶來商機數千億,電信業者紛紛利用WiMAX論壇展示全新產品,但環保團體昨日發表聲明質疑,這次參展的電信業者貿然在信義、南港區架設19座 WiMAX基地台,毫不考慮沿線居民是否受到電磁波影響,該團體將於今日進行遊行抗議,呼籲政府重新檢視WiMAX發展政策,不要讓國人被迫籠罩在過高的電磁輻射環境中。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等環保團體指出,WiMAX技術商用進展在澳洲等國遭受瓶頸,呼籲政府應宣導使用無線電通訊系統的代用品。


馬支持WiMAX 環團嗆政策害人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田瑞華、陳英傑/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昨日出席WiMAX展覽時表示,他將以愛台十二建設,打造「行動台灣」(M-Taiwan),使民眾生活更便利,降低孩童學習的數位落差,政府全力支持WiMAX科技應用。環團對此極為反彈,在場外批評「WiMAX政策害人」。

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王振堂表示,未來五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持續以WiMAX為主軸來號召,讓全球各地想到WiMAX就想到台灣,WiMAX可望帶動台灣資訊產業再創高峰。

高喊「WiMAX政策害人」、「拒絕輻射天空」口號的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成員則是到WiMAX在台北世貿展覽場外抗議,指大眾和遠傳電信提供的 WiMAX體驗巴士,在來回世貿及南港展館沿線架設了十九個基地台,要求主辦單位應公布這些基地台位置,因為「民眾有知的權利」。

架設環東大道WiMAX基地台的大眾電信表示,基地台通過NCC的審驗,不會對民眾健康造成威脅。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韓鎮華科長表示,GSM基地台目前每平方公分約零點四五毫瓦,WiMAX基地台略高,約一毫瓦,環保團體所使用的測量方式與NCC的方式不同,所以才會出現數據與NCC的相差了一千倍的誤差。


更新日期:2008/06/04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