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7-08

北海5鄉鎮 悄建98超高壓電塔

【中國時報記者劉英純/北縣報導】



居住在三芝的羅森豪教授(右)說超高壓電塔穿越5鄉鎮,希望能地下化,評估核二是否延役再決定。(劉英純攝)


台電「六輸計畫」案中的「核二至仙渡」345KV超高壓電纜線,最近因陽明山國家公園環評時曝光,三芝鄉長花村祥說,經過北海5鄉鎮的超高壓輸配線計畫,都沒有知會民眾,他已串連鄉鎮市長抗議。民眾質疑5鄉鎮的人是否比國家公園的鳥獸還不如?

從萬里核二廠到北市北投區的「核二至仙渡」超高壓電纜線,共有98座鐵塔,從萬里經金山、石門、三芝、淡水到關渡,高壓電為34萬5千瓦,是全國最高壓的輸電線,台電視這條興建為「六輸計畫」一部分,為核一和核二輸出電的另一饋線方案。

要經國家公園 方案才曝光

台電早已默默進行多時,因輸配電線部分高壓鐵塔經過陽明山國家公園,一般地區都以價購方式取得用地,並沒有做環評,但國家公園是特別保護區,必須向當地民眾說明,全案才因此曝光,原來台電在北海岸有這麼大一個計畫。

住在三芝的羅森豪說,難道民眾的健康都不顧嗎?北海岸不是核廢料就是高壓電,縣民又不是二等公民,怎麼連個說明會都不開就默默執行了好幾年,部分民眾在不知全貌的情況下賣地給台電蓋塔,有人還因此後悔。

核二將除役 設輸電線不值

鄉長花村祥也說,核二廠都20多年了,已經步入除役倒數,等到電塔整個做好,或許就沒有需求了,政府一定要再評估,況且高壓電線經過的土地沒補助,誰敢在高壓電線下居住?他將串連其他鄉鎮一起抗議。

三芝國小教師蔡晶晶質疑為何不把電線地下化?人命比再拉一條高壓線更值錢,事實上現在已經有一條超高壓電線把核一和核二發的電送出去。

淡水鎮長蔡葉偉強調,電力重要,民眾的安全更重要,台電應該向民眾說清楚、講明白。

以下共有 1 則留言

匿名 表示:

核四開始沒人性再建 電塔,拉輸電線嘞,開始建才說要 協調,真是XXX,有先進可以提供反制方式嗎? 0955558442 感謝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