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7-10

北海岸五鄉鎮反台電超高壓電塔 串連抗爭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九日電)台電公司目前正施作核二廠到仙渡的超高壓電纜,由於電壓伏特數高達三十四萬五千瓦,為全台最高壓的輸電線,引起北海岸五鄉鎮居民憂心與反彈,三芝鄉長花村祥表示,地方人士正串連籌組自救會,未來不排除擴大抗爭,也希望中央能重視地方心聲。

三芝鄉公所指出,台電興建這條345KV超高壓電塔,似乎為避免環評,捨直就彎,沿國家公園邊緣繞行距離長達五十公里,但由於部分電塔基座仍無法避免的落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因此須作環評才全案曝光,引發地方極大恐慌並頻向公所陳情。

據公所的了解,台電將興建九十八座、每座高度六十公尺的超高壓電塔,將造成居民生命與生態環境嚴重殘害,故意繞道增加長度,電阻也增加,台電須於電塔下再設置加壓系統相關設備,使得電塔加壓設備所產生電磁波超出原電纜線數倍,危害程度也倍增。

陳情民眾認為核二廠即將於民國一百一十年除役,若扣除三到四年的興建期間,電纜使用價值不到十年,而電塔工程金額加總超過新台幣兩億餘元,他們質疑台電採分割招標,以公告金額未達查核金額來辦理採購,違反政府採購法規定。

花村祥表示,電纜線行經的北海岸五鄉鎮首長及地方人士明天將開會籌組自救會,並希望透過立委協助在立法院開公聽會等方式,希望台電能順應民意變更計畫,最少也應採電纜地下化或把電纜路線移進國家公園內,將電磁波影響人體健康的危害程度降到最低,否則,自救會將不排除採取更激烈的抗爭手段。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