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7-10

台電閃環評? 搶建電塔

【聯合報╱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台電完工還尚未拉線的超高壓電塔,已矗立在三芝、石門鄉一帶,旁邊的這尊彌勒佛上面是前任副總統連戰題字「皆大歡喜」,對照當地居民強烈反對台電強行設置電塔,十分諷刺。
記者林敬殷/攝影


政府力倡節能減碳,台電卻在北海岸大肆收購土地,架設高輻射電磁波的345KV超高壓電塔,5鄉鎮民眾抗議,認為在未充分告知且未獲民眾同意下興建,大罵:「難道我們的命不值錢嗎?」

台電所架設的超高壓電塔工程,是日前爆發集體貪瀆弊案,牽連多位台電高層,總工程經費高達近4千億元的「六輸」(台電第六輸變電計畫)「核二到仙渡 345KV線經陽明山國家公園段」計畫,總長度31公里,沿途設94座電塔,路線從核二廠到台北市關渡仙渡變電所,其中10公里、31座電塔行經國家公園境內,其餘21公里則沿國家公園邊境繞行,主要供應台北市用電。

由於「六輸」計畫受阻多時,台電遭質疑抓準「不在國家公園內,無需環評及召開說明會」大肆搶建,而多數居民渾然不知。

家住三芝鄉圓山村「台北鄉城」的台北教育大學藝術學系教授羅森豪上月到附近茶行買茶,才得知台電蓋電塔,問了住在附近的知名陶藝家江有庭,原來大家都不曉得。知名導演黃明川住家旁也有電塔預定地,他不滿地說「簡直是要摧毀我們的家」。

台電輸變電工程處副處長顏德忠表示,部分電纜線路經國家公園,一旦環評不過,他強調「另起爐灶」,但退出國家公園是選項之一,將盡量維持原規畫的路線。

顏德忠指出,台電當初架設超高壓電塔,只要是在國家公園邊境內的,都有知會當地鄉鎮市公所,已舉辦過4場說明會,計畫已執行一段時間,他不知道為何民眾不知道;至於屬於國家公園範圍外的路線,他表示沒有規定須要公告周知,但民眾若反對,台電會持續溝通,尋求支持。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