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8-01

美專家:使用手機 致癌率高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廿五日外電報導】

美國癌症權威專家「匹茲堡大學癌症研究所」所長赫伯曼廿三日向近三千名同仁發表備忘錄表示,使用行動電話罹患癌症的機率可能比較高;赫伯曼提醒手機用戶,寧可先採取安全行動,就算虛驚,也比罹病後才懊悔來得好。

赫伯曼說,他之所以示警,是根據研究尚未公布的資料而初步得到的發現。雖然研究還未達成最後結論,但他相信客觀資料已足以讓他提出忠告,讓大家採取某些行動,防範手機產生的電磁輻射致使人罹患癌症。

赫伯曼提醒同仁,兒童除非碰到萬不得已的危急狀況,不然最好別使用手機,原因是他們的腦部還在發育。而成人講手機時,最好是使用無線耳機或者免持聽筒;如果沒有,那麼講手機時不要太貼近頭部。

許多其他研究都不認為使用手機與罹患癌症有所關聯。赫伯曼的意見則與它們相反;他的備忘錄勢必引起許多許多手機用戶的關心,尤其是家長們。

赫伯曼條列的提示另指出,使用手機時應該固定左右換邊,避免放在某一邊的耳部太久。另外,赫伯曼還警告大家別在諸如公車上的公共場合使用手機,原因是如此讓他人曝露並接觸到手機的電磁輻射。

令某些科學家憂心的課題便是手機的電磁輻射,尤其是對兒童的影響。但是腦科醫學家的會議上並不認為它是重大課題。二○○八年,猶他大學分析九項研究,對象為數千名腦瘤患者,然後提出結論表示,整體上手機用戶長腦瘤的風險並未升高,至於長期使用手機是否會導致罹患腦瘤的機率大增,猶待未來的研究加以證實。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在網站上表示,截至目前不曉得行動電話會不會危及健康,假如有,可能也很輕微。

但是,赫伯曼強調,有愈來愈多文獻指出,長期使用手機對人體有負面影響,包括致癌。匹茲堡大學環境與腦瘤學中心主任戴維絲女士也支持赫伯曼的看法;她表示問題在手機用戶愛不愛拿自己的腦部健康來打賭;大家不曉得行動電話是否危險,但也不敢保證它很安全。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