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8-15

檢視健康城市居家環境安全公聽研討會

全國第一份「電磁輻射調查地圖」即將公佈!

台南市地下高壓電纜電磁輻射調查
檢視健康城市居家環境安全公聽研討會

時間:2008年8月18日(一)上午10:30

地點:台南市議會1樓小型簡報室(台南市永華路2段2號)

指導單位:台灣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

主辦單位:台南市議會林俊憲議員、陳宗彥議員、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南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邀請單位:

» 民意代表:台南市立法委員、台南市議員
» 政府單位:台南地檢署、經濟部、台電公司、行政院衛生署、行政院環保署、台南市衛生局、台南市環保局
» 學者專家:鄭先祐院長、吳慶年教授、鄭靜教授、邵揮洲教授、王毓正助理教授、陳椒華副教授

說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322號專文指出,有關住宅內的平均極低頻電磁場強度,全歐洲約為0.7mG,北美為1.1mG;而同樣由WHO公布的報告中也提出日本及歐美等國家,約9成之住宅室內極低頻電磁場,大多不超過1mG,而之所以能擁有這麼低劑量的電磁輻射環境,原因就在於「預警原則」(或譯為禁漏原則)(Precautionary principle),已成為國際間制定相關規範的基本立場。

台電高壓電纜地下化工程因規劃設計不當,包括埋設太淺以及過於接近民宅等,導致鄰近之民宅暴露於極低頻電磁輻射下。相對於台電六輸計劃近4000億的經費,電磁波防護及民眾健康安全配套明顯資源匱乏,但是缺乏防範預警的結果,長期下來將造成民眾及兒童暴露於電磁波不安全環境,增加白血症、淋巴瘤、癌症及敏感複合症狀等之健康風險,尤其經環盟義工調查環境背景值,發現如果沒有不當高壓電纜及電塔變電箱等設置,戶內背景低頻電磁輻射值七成以上都在1mG以下,更突顯出現時電磁輻射普遍暴露嚴重的情形。

綜合不當埋設高壓電纜可能造成重大危害,因此本會特舉辦「台南市地下高壓電纜電磁輻射危害地圖調查公佈 檢視健康城市居家環境安全」公聽研討會,邀請各界共同關心電磁波危害問題,會中將公佈台南市各區地下高壓電纜電磁波調查結果,希望政府正視電磁波對健康安全方面之影響,盡速推動相關防護政策制定,以維護人民健康安全、提昇環境品質。

報告內容:

一、台南市各區埋設地下高壓電纜電磁輻射調查,電磁輻射地圖繪製結果公佈
二、國外高壓電纜電磁輻射危害報告
三、國外電力公司埋設高壓電纜規範說明

研討內容:

一、如何以預警原則改善台南市不當埋設地下高壓電纜導致電磁輻射產生情形。
二、社區巷道地下高壓電纜電磁輻射危害及防護措施討論
三、極低頻電磁輻射室內外安全規範討論
四、如何具體要求台電改善不當埋設地下高壓電纜,導致電磁輻射產生討論。
五、電磁輻射防護立法規範推動瓶頸討論

連絡人:林小姐 06-3363751 0960075327

以下共有 2 則留言

匿名 表示:

請問何時可以看到這一份地圖呢?我家也住東區,所以我很擔心!謝謝!

匿名 表示:

如欲取得資料,請留下您的地址、e-mail與電話,謝謝。

by 陳椒華理事長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