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09-30

無線上網電波 會使血壓飆升

世界日報記者陳元誠溫哥華報導

隨著無線網路設備普及化,在享受便利的高速上網環境時,電磁波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已引起愈來愈多人的疑慮。80名卑詩省CSF法語學校的家長發起連署,要求校方將校區內的無線網路改為有線網路環境,以保學子身體健康不受幅射電波影響。

代表父母向校方遞交這份「安全使用電腦」請願書的凱茨(Carl Katz)表示,雖然自己從事電腦顧問工作,但他不希望兩個小孩長時間暴露在學校的無線網路環境下,因為有太多研究顯示,由筆記型電腦及無線網路傳輸設備釋出的電磁波,會對幼齡兒童健康造成影響。

凱茨表示,縱使網路設備產業發起的研究證明,無線寬頻其實對人體無害,但仍有許多英、美的獨立研究報告顯示相反結果。凱茨說,加拿大衛生部在這方面的研究,遠遠落後國際腳步達15年之久。

凱茨說,在瑞士、英國及美國研究電磁波的相關報告中,發現由行動電話及無線網路設備產生的電磁波,的確會對人體成影響,例如:頭痛、昏眩、耳鳴、記憶力衰退、心律不整等,甚至可能致癌,但卑詩省內目前尚無相關研究報告。

在溫哥華工作的阮先生表示,自己雖有高血壓問題,但平時都控制的很好,直到有陣子發現血壓莫名升高,追究到底,元兇竟是兒子剛裝的無線網路設備,因為只要將該路由器(router)關機,血壓就正常了。

CSF校方發言人瑞瓦(Paul De la Riva)表示,校方設置的無線網路環境符合加拿大衛生部安全法規要求,並無過度幅射暴露問題,更何況若改回有線網路環境,那會造成校區內4到10年級學生使用筆記型電腦的不便,這是開科技進步之倒車。

卑詩省疾病控制局環境健康署主任考伯斯(Ray Copes)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任何有關無線電磁波造成兒童健康問題的研究報告。他說,家長可以要求孩子減少使用電腦無線上網的時間,但在缺乏具公信力的證據前,政府很難正式對此向公眾提出警告。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